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上汽大众上半年夺冠 将凭SUV发力下半年

作者:王静亚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11 21:5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过去的2016年,上汽大众蝉联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共销售2,001,777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车企。


进入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众多品牌受到影响。网通社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上汽大众上半年销量表现稳健,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共实现销售新车970,022辆,依旧占据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半年推出的三款极具实力的SUV产品,将在下半年蓄势发力,推动整体销量的增长。





受整个车市环境的影响,经过前几个月的市场低迷期,上汽大众6月份实现逆势增长,新车销量达到174,837辆,相比去年同期实现19.71%的大幅增长。从单品牌来看,大众品牌1-6月销售818,119辆,继续卫冕国内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斯柯达品牌也基本维持在增长持平的状态,上半年共销售新车151,903辆。


SUV 战略发力,下半年持续增长



今年上汽大众开启了全新的SUV战略,上半年连续推出了全新途观L、途昂以及柯迪亚克三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产品从十几万到五十万价格区间进行了全面覆盖。其中途观(途观丝绸之路版+全新途观L)1-6月共销售新车超过16万辆,继续在合资SUV中占据绝对领跑地位;途昂的推出成功开启了合资车型从30-50万价格区间的SUV市场,在市场供不应求、需求旺盛的情况下,途昂上市3个月以来销售新车近2万辆。


另外,上汽斯柯达品牌下的全新中型SUV柯迪亚克同样是款具备实力的潜力股,上市两个多月以来累计销售超8,600辆,其中6月单月销售超5,000辆,随着产能爬坡期的过渡,未来市场前景良好。


轿车市场继续保持优势



在轿车领域,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的产品分别在其细分市场占有绝对领导地位。Polo家族在A0级两厢车市场排名第一,1-6月份共销售新车超过8.2万辆;全新朗逸一直以来作为国内最畅销的紧凑型车,1-6月销售新车近23万辆。



另外,上汽斯柯达旗下各款车型增速明显,全新速派自推出以来销量一路攀升,今年1-6月销售超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6%;明锐一直是斯柯达产品体系中的主力车型,在中国上市10年累计销量超115万辆,今年1-6月共销售新车近6万辆,占整体销量40%的比重,到下半年还将迎来其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另外,Rapid家族增速同样十分明显,前6月销量超5万辆,其中昕动实现了33%的增长。


总结: 可以看出今年上汽大众整个发力点将在SUV车型,上半年推出的三款新车,途观凭借良好的市场口碑,为全新途观L在接下来的发力打下良好基础;途昂和柯迪亚克虽然是两款全新产品,但推出后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在市场中供不应求。随着下半年产能爬坡期的完成,将呈现出更好的市场表现,推动企业全面的销量表现。


而下半年将要上市的明锐旅行车等产品也是品牌蓄势发力的一大因素。(图/文 网通社 王静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