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欧盟或取消对日汽车零件关税 以换取日本关税优惠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6-16 15:1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五称,在正在进行的贸易协商中,欧盟准备提出立即取消对多数日本汽车零件征收进口关税。


该报称,同时欧盟力促日本削减或取消对猪肉、乳酪、葡萄酒等农产品的进口关税。由于日本国内对向外国竞争者开放这些领域存在强大的政治阻力,所以这些要求令日本政府处境艰难。


该报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日本和欧盟协商人士正在东京继续磋商,以就7月初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达成广泛协议。


与欧盟签署EPA,是安倍经济学刺激计划和经济增长策略的主要目标之一。与欧盟间的贸易规模占日本整体对外贸易的10%左右。


欧盟目前对进口自日本的汽车零部件与汽车课征的关税分别为3-4%与10%。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在EPA生效后,欧盟将立即取消九成以上进口自日本的汽车零部件的关税。


对于欧盟还要多久才会取消进口日本汽车的关税,双方仍相持不下。报导表示,日本希望汽车关税能在七年内废除,欧盟则是打算以超过10年的时间逐步取消。


自2013年起,日本与欧盟便就EPA进行协商,藉由去除关税与改善投资规定,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来源:路透中文网)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