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沃尔沃汽车在日本出了本线上杂志

作者:大关  来源:江苏商报   更新:2017-6-16 13:5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沃尔沃日本最近与文化网站CINRA.NET合作推出了介绍北欧文化的线上杂志Fika。


Fika上线不满一个月,还没有固定的更新频率,内容包括艺术、设计、音乐、电影、饮食、创意等方方面面,但前提是必须与北欧文化有关。日本或许算得上是亚洲摇滚文化最为盛行的国度,于是 Fika就更新了一篇“为什么北欧盛产金属乐队?回顾北欧金属的20年”的文章。他们使用的插图也非常有“梗”,长发飘飘的金属青年在森林里演奏音乐。回顾了一把北欧金属的来龙去脉之后,Fika 还顺带分析了一下具有独特美学意识的金属乐队logo。


由于便利店发达,瓶装即饮咖啡占据日本咖啡市场主流,但近年来精品咖啡店在日本也有逐年增多趋势。Fika 又去采访了经常入选东京 咖 啡 店 TOP10的 FUGLEN TOKYO 的负责人小岛贤治。位于挪威奥斯陆的 FUGLEN 曾被《纽约时报》评价为“最有价值、值得坐飞机去品尝的高品质咖啡”。小岛贤治在采访中分享了他对挪威咖啡文化的理解以及在日本经营精品咖啡店的一些心得。


Fika 还邀请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日本的版权总监与曾在日本亚马逊工作、后辞职开唱片店的店主对谈变化巨大的音乐行业。一方代表了现下流行的在线音乐,而另一方则代表着传统音乐,看似身份对立的两人却畅所欲言地聊了音乐行业传播介质的变化,还有他们对音乐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


不难看出,沃尔沃日本对于Fika 的内容策划算得上用心,他们想做的就是通过向年轻人宣传北欧文化而吸引他们去买车。“我们不仅想吸引对汽车及沃尔沃有兴趣的既定消费者,还希望能够扩大消费者群体,去吸引对设计、艺术、创新、技术等感兴趣的未来的消费者,并增加他们对北欧的兴趣。”沃尔沃表示。


事实上,近年来进口车在日本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日本自动车输入组合的数据显示,进口车在日本市场份额连续四年增长,市场份额已经达到9.1%,有望迈入10%大关。而在2016年日本进口车销量排行榜中,沃尔沃位列第8位,占据4.43%的日本进口车市场份额。以这种略带文艺但不做作的方式卖车的沃尔沃显得有些另辟蹊径,至于效果如何,可能要看明年的销售情况才能知道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