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媒体教育特朗普 美国车为什么在日本卖不动

作者:未知  来源:igeek.com.cn   更新:2017-3-26 22:0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跟车企们杠上了,无论是本国车企还是日本车企都无一幸免。特朗普批评日本汽车市场封闭,嫌日本车在美国街头“泛滥”,而日本街头看不见美国车的踪影,认为这样“不公平”,他还威胁丰田“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支付巨额关税”。



面对这位强势“大统领”,一向重视美国市场的日系车企们自然要一脸无辜地回答一句:“您消消气,您说怎样就怎样”。于是乎,丰田马上宣布今后5年内将向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工厂。


面对丰田的让步,日本媒体坐不住了,即便你们妥协,但咱可要把话说清楚了,日本街头看不见美国车,应该从美国自身找原因。


日媒还讽刺地回应:“无论你多么强势,美国车在日本就是卖不动。”此时日本汽车评论家池田直渡站了出来:“大家都别吵了,日本人不待见美国车,到底谁之过?我来说几句。”


1、美国汽车产业贸易逆差全球最高


目前,美国汽车产业的贸易逆差全球最高,达到了340万辆,是英国的3倍,这与日本、韩国和德国这三个国家脱不了干系。


如果不是日本车企纷纷在美国当地建厂,这个逆差还会更大。也正因为如此,特朗普竭力反对丰田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



当下,美国的小型车(这里以及下文的小型车是指“皮卡”及“商用车”以外的车型)主要依靠日本车企生产。与此同时,美国也向海外出口在美国本土生产的“日本车”。


假如有一天,日本车企全部从美国撤出,美国的贸易逆差可能会降低,但相应的出口量也会随之减少。那样必将重创美国经济。


2、美国小型车也曾号称“日本车杀手”


在大多数日本人的印象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