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英菲尼迪 >> 正文

英菲尼迪进口车产自辐射区!这日本车还能买吗?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3-17 15:1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的央视315晚会刚结束,其中关于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问题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节目一经播出之后,连笔者都不淡定了,平时吃的麦片和央视里报道的一模一样,朋友圈里也有陆续发出已经购买的日本进口麦片被退货,一夜之间所有的电商平台日本进口食品就好像消失了一样。



提及到国家早已有明文规定禁止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进口到我国,长期接触或食用高辐射的食品,有可能导致致癌、甚至死亡,要是深究下去,瞬间就令人不淡定了。在节目中,还提及到了栃木县也在辐射地区范围之中,这就不免令人联想到日产一直引以为傲的枥木工厂会有也有辐射呢?



枥木工厂=日产的骄傲?


说到枥木工厂,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其实还是比较陌生的。一方面是日产并没有大力去做宣传,另一方面,枥木工厂生产的日产车和英菲尼迪车进口到国内的数量其实并不算多。要知道,英菲尼迪全年在华销量也就4万多的量,而且绝大多数还已经在襄阳国产了。英菲尼迪对外宣称,襄阳工厂有着枥木工厂同样的国际水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连个独立的生产线都没有,还要和天籁、楼兰共线生产的国产英菲尼迪三番五次的召回并曝出质量问题,就足以见得其品质了。不过,和襄阳工厂不同,日本枥木工厂是日产在本土最大的日产生产基地,并号称拥有日本最先进的试车场地,一直作为标杆被日产其他世界工厂所学习。



枥木工厂产哪些车销往中国?


再回到枥木工厂本身来说,主要生产的车型大家其实也是耳熟能详。比如日产最牛的旗舰跑车GT-R,还有高性能跑车370Z。此外,英菲尼迪的Q50、Q60、Q70、QX70等车型都是在这个工厂生产的。大家比较关心的QX30,由于采用的是奔驰平台,发动机变速箱都一样,因而在英国桑德兰工厂进行了投产。从而,我们也可以看到,作为日产最核心的全球生产基地,枥木工厂可以说是日产的灵魂和骄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英菲尼迪进口车还能买吗?


考虑到日产枥木工厂也在辐射区内,在国家命令禁止进口辐射区食品的大环境下,产自辐射区的产品自然就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尤其是由上百万个部件组成,整车进口的汽车,毕竟汽车是经常要开,经常要坐的。如果有辐射的残留,很有可能造成无法估量的悲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相信国内的消费者也不会没事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吧。再加上本身国内就有很多消费者对于日系车有着天然的抵抗情绪,在此,我们也不推荐大家购买来自辐射区的进口车。



写在最后


我们可以通过在车上的铭牌就可以查到这款车的出产地和出产工厂,一般日系车的铭牌都会在第二排车门的门框上。日本核辐射的事件再被曝出,让大家关于车辆安全的问题又上升到了另外一个高度。相信,买了辐射区生产的英菲迪尼的朋友,也一定后悔极了,退车应该是不大可能了。笔者有一个朋友,开英菲尼迪在高速上断轴了,和厂家打了几年官司,到现在还没退车成功。所以,这服务你懂的!(文/邱小铖)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