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拟到2020年普及汽车自动刹车等装置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3-3 15:51: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国土交通省2月28日表示,关于有助于防止老年人驾车事故的汽车自动刹车和误将油门踏板当刹车踩时的加速控制装置,到2020年有望配置在日本国内厂商销售的所有车型新车上。各车商今后将努力提高自动刹车装置的性能,几乎车型都将可以检测行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交省在与经济产业省等共同召开的防止老年人驾车事故措施相关会议上透露了上述内容。会议决定将配备上述两种装置的车辆定位为“安全驾驶支持车型”进行普及。


车商将在除敞篷车和手动挡汽车等以外的车型上推广上述装置。高端及主力车型将作为标配,低价位车型则作为可选配置。


2015年生产的新车中已有45%配备自动刹车。从现状来看,安全标准缺失,只能对车辆、墙壁等较大障碍物做出反应的情况很多。国交省把未来出台强制规定纳入考虑范围,将从今秋开始为制定国际安全标准展开全面探讨。


另据日本警察厅统计,近年来因刹车时误踩油门踏板导致的死亡事故中有近半数由75岁以上老年人引发。而仅有36%车辆配备了可防止误踩油门的加速控制装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