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欧宝换东家成定局? 正与PSA商谈收购事宜

作者:裴健如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15 15:1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欧宝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子品牌,主营业务集中在欧洲市场,它也是通用在欧洲市场的“主力军”。网通社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欧宝或将更换新东家,进而并入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麾下。目前,PSA正与欧宝洽谈具体的并购事宜,具体结果将于未来几天内正式公布。




目前,PSA旗下共有标致、雪铁龙和DS三大品牌。2012年,PSA与通用汽车结成同盟,双方在生产、采购和研发方面均有合作。2012年末,PSA就曾计划收购欧宝品牌,但是双方并未达成共识。随着合作的深入,PSA目前已与欧宝共同研发了旗下包含Crossland X、3008(现款)、5008(现款)和Grandland X(尚未发布)等在内的多款SUV车型。



据业内人士分析,通用出售欧宝品牌这一举动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欧宝品牌已连续多年难以在欧洲市场中实现盈利。2016年,欧宝品牌的营业损失达到了2.57亿美元,虽然较之2015年8.13亿美元的亏损有所缓和,但显然仍未达成盈利目标。同时,受英国脱欧、德国工厂关闭等因素的影响,欧宝预计于2018年才能实现盈利。



据路透社报道,PSA发言人已确认了此次并购举动,并表示具体结果正在洽谈。作为法国汽车品牌,PSA约14%的股份由法国政府持有。目前,法国政府和欧宝均未作出正式回应,因此,这次并购尚有变数。一旦收购成功,PSA在欧洲市场,尤其是德国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将有大幅提升。同时,基于PSA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欧宝品牌也有望重返中国市场。(图/文 网通社 裴健如)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