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为何日本车在美国卖翻天 日本人对美国车却无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13 9:4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美国汽车销售市场,日系车占了大多数,好开耐用特质,让美国人都满意,然而美国车在日本当地的可见度,却是屈指可数。


美国总统川普说,美国人每年购买数百万辆日本车,但日本人却几乎不买美国车,这非常不公平。


与日本的汽车贸易顺差,让美国总统川普考虑在即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透过其他方式平衡美日贸易,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美国汽车在日本销售差,很难一夕之间就有所改变。


根据资料指出,美国汽车在过去两年,在日本只卖出13,000辆车,有75%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的JeepSUV,福特更是在去年底退出日本市场,采进口车方式销售,价格比当地日本车高出一截,使得福特在2015年仅卖出5,000辆,占全日本进口车销售市场的1.5%。



《BBC》记者实际开着美国SUV,发现日本街道狭小,除了方向盘位置不同外,开着庞大的美国SUV相当不方便,耗油量更是丰田车的2倍,日本停车格狭小,不好停车,即使停好,也不容易上下车。


反观日本当地盛行的K-Car,尽管动力不大,引擎只有660c.c.,车内空间也不大,但却相当方便移动及停车。日本人不是不买外国进口车,但多半买的是如双B或大众之类的德国车。


捷豹-路虎日本执行长Magnus Hansson则开炮,美国车在日本销售差,不代表日本是封闭市场,反而是凸显美国车这几十年的不思长进所致。


丰田不愿署名的主管指出,美国车必须在车辆的规格上做出相当艰辛的调整,并强化销售网络,才能增加在日本市场的能见度及销售,然而这样改变,至少需要 20 年的时间。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