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日本车商在华销售强劲 马自达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12-8 10: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日媒称,丰田11月8日宣布,将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全球销量计划下调5万辆,定为同比小幅增长的1010万辆。在悲观看待日本和北美市场前景的同时,丰田认为中国市场将持续坚挺。但是否存在死角呢?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9日报道,同日发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合并净利润(美国会计基准)同比下降33%,降至1.55万亿日元(约合1000亿人民币)。在东京举行财报发布会时,丰田副社长伊地知隆彦表示,“中国市场的业绩强劲”。


报道称,中国业务的利润在合并财报上体现在权益法投资损益中,4-9月达到545亿日元(约合35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37.9%。


反映到损益中的2016年1-6月,在中国销量为59.2万辆,同比增长15.3%。由于小型车减税政策的推动,“雅力士”、“卡罗拉”和“雷凌”等车型起拉动作用。此外,从日本出口的雷克萨斯轿车和SUV畅销,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同比增长27%,达到4.6万辆,创历史新高。中国整体2016年1-12月销售预期维持了创历史新高的115万辆。


日本因少子老龄化的影响,新车市场萎缩,而作为主要市场的美国8、9月新车销量均低于上年。由于美国市场的销售奖金超过了每辆3000美元(约合2万人民币),同时有更新换代需求放缓等原因,有声音担心美国市场出现减速。在此背景下,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正在加大。


中国政府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定位为“新能源车”,向购车者提供每辆最多约100万日元(约合6万人民币)的补贴,以推动普及。丰田具有优势的混合动力车被排除在外。作为新一代环保车,丰田认为燃料电池车最具潜力,但中国的充填燃料氢的基础设施建设与纯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相比明显更加落后。


丰田副社长伊地知提出,2018年将推出小型车“卡罗拉”、“ 雷凌”品牌的插电式混动车,加强销售,以挽回局面。


报道称,2016财年的合并业绩预期为减益,但维持了创历史新高的1.07万亿日元的研发费用。伊地知强调,“丰田对将来的投资不会动摇”。此外,重点开发燃料电池车的方针不会改变,但他又表示“希望讨论将纯电动汽车作为商品投放”,已开始讨论纯电动汽车的量产化。


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实际为零作为目标的巴黎协定已经生效,欧美汽车巨头相继宣布了在2020年前后推出续航距离500公里左右的纯电动汽车计划。面对1000万辆规模的新市场,车企应对巨大变化的速度将受到考验。丰田在1930年代以少量资本勇敢进军未知的汽车制造领域,其危机感和觉悟将再次承受试炼。


上一页  [1] [2] [3] [4] [5] [6]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