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Pokemon Go嗨爆日本 安全隐患成最大Bug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8-1 16:0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Pokemon Go(口袋妖怪Go)是一款对现实世界中出现的口袋妖怪进行探索捕捉、战斗以及交换的游戏,于7月20日正式进入日本市场。


网通社于近日从日本媒体response获悉,Pokemon Go在日本引起了轰动效应,掀起全民寻找“Pokemon”的热潮。而在此款手游风靡的同时,由于专注游戏而分散注意,导致日本道路安全事故频发。由此,日本国土交通省(以下简称国交省)呼吁日本民众需更加关注道路安全。




7月24日,一位巴西籍男子玩Pokemon Go手游入迷,误闯日本高速公路。同日,日本一高中女生边玩Pokemon Go边骑车,与一位77岁的女性相撞。


7月25日,日本滋贺县大津县道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一人轻伤。据悉,涉事追尾事故的车主当时正在玩Pokemon Go手游,在前方车辆遇红灯停车时撞上前车,从而造成三车连环追尾。



Pokemon Go由日本Niantic Labs工作室开发,并且由任天堂子公司The Pokemon Company授权出品。Pokemon Go利用智能手机中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主要让玩家在户外收集出现在屏幕上的Pokemon(精灵)。作为精灵训练师,玩家所抓到的精灵越多会变得越强,从而有机会捕捉到更强且更稀有的精灵。


正因为Pokemon出现在户外,而Pokemon stop(精灵站)则随机出现在游戏地图中的任何地方,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7月26日,日本铁道公司及各私铁在内的32家铁道公司向Niantic Labs、任天堂株式会社以及The Pokemon Company递交了申请书,表示该游戏可能导致玩家边走路边玩手机,从而极易引发跌落月台或车祸等危险,希望不要在各车站及车厢内设置精灵角色。



此外,声明还表示,高速公路中行人禁行,并且禁止在行车中使用手机,因此也希望游戏开发商不要在高速公路中设置精灵角色。




7月29日,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会见了Pokemon Go手游的相关责任人,并向Niantic Labs、任天堂株式会社等四家相关责任公司递送了申请书。申请书指出,在国交省下辖高速公路国道、一般国道等机动车专用道路中,不可设置精灵角色,并且在游戏中需设置禁行提醒,以引起玩家关注,规避安全事故。


Pokemon Go已于7月25日正式登陆香港,成为解锁此款手游的第二个亚洲开放区。虽然Pokemon Go的风靡浪潮势如破竹,但是游戏自身尚存在涉及人身安全的隐患。对此,广大手游玩家需知:手游有风险,贪玩需谨慎。(图/文 网通社 裴健如)


文章标签:日本游记责任编辑高翔


福克斯8月-文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