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中国人都喜欢开日本车,那日本人喜欢开中国车吗?

作者:佚名  来源:新疆汽车在线   更新:2016-6-3 14:5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疆汽车在线讯:



日系车在我国的保有量是非常巨大的,统计显示,国内的日系车保有量达到38.3%,这就是说你在路上看过100辆车经过,起码有38辆是日系车。那么,中国人都喜欢开日系车,那日本人喜欢开我们中国车吗?


1,日本人开什么车?



去过日本的都知道,日本马路上除了是日系自主车,还是日系自主车,外国品牌少之又少,总之不是丰田本田,就是尼桑、大发、斯巴鲁、三菱等品牌。而2015年日本汽车的销量排行榜表明,销量最好的前30位都是日本自主品牌车型,并没有德系、美系等品牌的身影。



那么,日本车最喜欢开什么样的车呢?虽然去年在日本国内卖得最好的车型是丰田普锐斯,但K-car车型才是日本人最喜欢的车,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这款K-car,不仅拥有足够大的空间,实用性高,且价格非常亲民,但配置丰富,车内豪华。



在日本人心目中,K-car都具有一定的情怀,不像面包车在我国的心里一样。因为这款车,无论是一般的小市民,还是超级大富豪,都喜欢,都会买。在中国的话,王健林、马云等人会花钱去买了一辆面包车放在院子里吗?就算买也是买房车了。


2,日本的进口车有哪些



在日本汽车市场,外国进口车是很少的,只占整个汽车市场的6.4%,也就是在日本见到100辆车,起码有93辆以上都是日本车。而在日本,最受欢迎的进口车就是奔驰、宝马及保时捷,像路虎、大众、现代、雪铁龙等车型,则是非常少见的。


3,日本有中国车吗?



虽然在日本基本上是见不到中国产轿车的,但目前已经有多辆国产公交车在日本的街头上运营了。因为在2015年,日本从我国引进多辆比亚迪K9电动公交车,并得到日本人的认可。说起比亚迪K9公交车,就不得不说这点,这款公交车在国内的售价仅为200万,而卖给日本人则是400万,总算赚回一点。



新疆汽车在线总结:其实无论是日本、韩国等汽车事业,其成功发展不仅是依靠先进的技术,更多的是依靠国人的支持。反观我国汽车市场,消费者支持国产自主品牌的不足20%,更多选择的日系、德系,甚至宁愿选韩系、法系,也不买咱们的自主品牌车。试想,这样大背景下,国产自主品牌车的发展是多么地举步维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