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造了一辆没螺丝和胶水的木头汽车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3-7 9:1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造了一辆没螺丝和胶水的木头汽车


腾讯数码讯 (编译:张秀梅)最近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似乎非常热衷于概念设计和艺术创作,之前雷克萨斯设计了一款车身由纸壳切割、车轮由冰打造的概念车,而现在丰田又表示在4月开幕的米兰设计周上,将推出一款车身由木头打造的Setsuna概念车。


这辆概念车也许真的就只是一辆概念车,并不会被量产,而是作为艺术品来展示丰田的造车理念及工艺,而从实际上来看,Setsuna也的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丰田表示,这款Setsuna概念车在日语中代表了“时刻”,是未来表达汽车与人类之间的时代变迁。而这辆车的不同部分使用了不同材质的木料,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木料的纹理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


而除了全木质的车身之外,Setsuna还使用了日本传统的工艺进行制造。负责Setsuna项目的Kenji Tsuji教授表示,Setsuna使用名为Okruiari的技术,所有的组装过程没有使用任何木钉、螺丝甚至是胶水。而也正是这种想象力,才让丰田能够成为目前最成功的汽车厂商。


另外,这辆木质汽车还使用了电能作为动力,但是丰田并未透露续航及动力细节。Setsuna的车身使用了日本的雪松木,而框架则使用的是日本桦树木。Kenji Tsuji教授表示:“我们通过对车身不同的受力评估而使用不同的木材,并且专门注意了不同部分的大小和安排。”


据悉,丰田将在下个月的意大利米兰设计周上正式展出这辆Setsuna木质概念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保持关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