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混合动力之争:丰田普锐斯、本田思域该选谁?

作者:佚名  来源:网上车市网友或论坛   更新:2014-3-16 20:0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政府对环保的重视和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型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近日,一汽丰田汽车对旗下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进行官方价格调整,最大降幅达到了2.32万。放眼国内的汽车市场,普锐斯和思域可以说是混合动力车型的代表,而这两款车无论是在车型大小、动力水平以及市场价格都极为相近。为了能让消费者更加清楚地了解这两款车型,我们用图表的方式来详细的告诉您它们之间的特点。


一、整车尺寸对比



从车型的尺寸来看,两款车相差的并不大。虽然丰田普锐斯为两厢车型,但它的轴距与思域相同,均为为2700mm。这说明两厢的普锐斯在内部空间方面并不逊色于三厢思域。在车辆的通过性方面,普锐斯5.1m的转弯半径要比思域的5.3m更有优势,城市中行驶时普锐斯拥有更好的转弯通过性。


二、动力参数



这两款车虽然均采用了油电混合技术,但普锐斯的混合动力模式使其油耗更少。普锐斯主要是以电动机工作为主,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行使状况以及电池电量储备状况进行辅助工作,所以普锐斯的电动机动力输出要大幅领先思域。而思域混合动力车还是主要依靠发动机来工作,电动机则会根据不同的行使状况进行辅助工作,所以思域的排气量虽然要小于普锐斯,但是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的动力输出要优于普锐斯。在油耗方面,这两款车的百公里油耗虽然均为4.7L,但是普锐斯的整车质量更大,所以略占上风。最高速度方面,整备质量相对较轻的思域混合动力车型要强于普锐斯。


三、安全配置



两款车在乘员方面的保护配置差别不大,正面安全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等安全配置成为了标准配置。但是在主动安全方面,两款车的差距则比较明显了,思域只搭载ABS和EBD系统,而普锐斯则增加了刹车辅助系统、助力转向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众多主动安全配置。在车辆的自身安全方面,普锐斯要优于思域混合动力。


四、便利性及舒适性配置



在车辆的装饰方面、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也都基本上满足了用消费者的实际需要。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别的像一键式点火启动这一配置上,思域就没有将它装配上。普锐斯的9个扬声器的数量也要优于思域的6个。相应的所带来的娱乐效果也就存在一定区别。


通过上述的对比,相信给各位对于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了。普锐斯混合动力在配置方面和安全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并且一汽丰田将这款车的价格进行了调整,这款车在性价比方面有所提升。而混合动力思域则在动力方面有优势,而且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还有提升的空间。消费者对这两款车如何选择,还要看您的爱好和实际需求。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