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将在法兰克福发布

作者:佚名  来源:网上车市网友或论坛   更新:2014-3-16 20:0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家都知道现在世界卖得最好的混合动力车是丰田普锐斯,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它是混合动力而具体的运作方式可能不大清楚。事实上目前的丰田普锐斯号称混合动力车,但是它的电能仍然是来自于内燃机工作释放的化学能转换而得,在松油门和下坡状态下时电动机均处于充电状态,在深踩油门和上坡时往往电动机不工作或仅为辅助作用,此时依然主力依靠内燃机,从这个意义上看它距离真正意义的电动车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另一种常见的车型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不然,它从电动车的角度来说就进步非常大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通过普通的电源插口直接为汽车充电,这样汽车的能源就来自于更广泛意义的电能,从而更大程度地摆脱对燃油的依赖,这便是丰田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意义。


新车背景:丰田要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普锐斯的消息早在几年前就曾传出,但今天终于成为现实,在下个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丰田将全球首展此车,作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混合动力车,它对于丰田对于汽车界都是一件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丰田投身可再生能源汽车的研发已经有40年的历史,插电式混合动力普锐斯搭载着丰田最新最先进的HSD混合动力平台科技,再加上丰田无与伦比的混合动力车经验,丰田普锐斯是1997年就已经投放市场,至今已历时14年,全球各地的混合动力普锐斯也累计行驶超过2000亿公里的里程,因此技术的可靠性有保证。


新车内容:新一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普锐斯采用新设计体积更为紧凑的锂电池,满足丰田对于可靠性的苛刻要求。新车型的百公里油耗进一步降至2.2升,CO2的排放降至49克/公里,进一步提升了续航里程。插电版的普锐斯成为全球各地特别是大都市对于环境友好型混合动力车的新标杆,而它超越的正是第一代普锐斯,高效率的动力系统已经可以使得丰田新普锐斯实现更远途的旅行,而由于产量上升而带来的成本下降优势也逐渐显现,更多的顾客可以享受到这一最新科技。


下一步,丰田将进一步拓展其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平台,未来两厢花冠(Auris)和雅力士(Yaris)都将会推出混合动力版,而普锐斯仍然是丰田最新技术的展览平台,插电版正是它的旗舰车型。期待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与它的首次唔面。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