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召回 >> 正文

日本烟草公司关注丰田召回事件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烟草报   更新:2010-6-9 17:3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眼见丰田汽车公司因为在愈演愈烈的产品召回危机中行动迟缓而在美国备受批评,猛然惊醒的日本企业纷纷聘请顾问和公关专家,开始重视危机管理这一问题。
    虽然危机管理学在美国已经存在很久,但在日本它还属于相对陌生的学科。丰田的惨败为力争扩大全球业务版图的日本企业敲响了警钟,让它们意识到自身需要在问题响应方面行动更加敏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日本有着全球最低的出生率,间接造成了国内市场的不断萎缩,日本企业要实现更大的发展,全球化道路是唯一途径,但是不能在全球业务中照搬本土那一套。日本烟草公司也认识到了这一层道理,并且努力从丰田召回事件中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日本烟草公司发言人对外界说,该公司非常关注自己能否从丰田危机中有所借鉴和提高。但他拒绝透露公司是否从外部聘请了顾问,来解析丰田危机的深层问题,并吸纳相关意见和建议。
    作为日本最大的卷烟制造商,日本烟草公司本身也有过不愉快的产品召回经历,这次丰田召回事件让该公司对危机管理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这位发言人还说,公司已经建立了一系列应急机制,确保公司的坏消息能在第一时间抵达管理层,以便及时应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