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召回 >> 正文

换个角度看丰田召回

作者:未知  来源:盖世汽车   更新:2010-12-8 18:4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召回事件频发。沃尔沃四款车型、马自达5、捷报XJ等纷纷发出召回信,但这些似乎都没有引起媒体普遍的关注,唯独11月30日,丰田公司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将在全球范围维修65万辆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以修复冷却泵中存在的缺陷时,这条消息被一部分媒体大书特书,并再次扯回了年初的丰田“召回门”事件。

实际上,这次普锐斯的“召回”不属于法律范围内的强制召回,丰田此次行动是免费维修,是丰田公司看到了潜在的问题,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希望尽快消除可能出现的隐患。可一提到丰田的“召回”,一些媒体就会联想到质量问题和安全没保障,实际上,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丰田了。

抛开别的不谈,单就丰田的这次全球范围内的普锐斯的维修而言,笔者认为还是很有勇气和责任感的。在“召回门”事件的影响仍未消散的时候,根据一些人的思维,最好息事宁人,有问题也得尽量低调处理。但丰田能够有勇气面对车辆可能存在的隐患,并及时公布于众,然后对车辆进行及时的维修,对消费者而言,最起码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而相比一些汽车企业把真该召回的问题汽车,也用免费维修的方式来暗箱操作,要光明磊落得多。

就在丰田宣布全球免费维修普锐斯的第二天,笔者在北京交通台的一档汽车节目里听到了一件这样的事情,某畅销品牌的一款车(目前购车仍需预订),征集到了十余个车主,水箱都存在同一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很可能对行车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但当车主提出召回的时候,却遭到了厂家的拒绝。这件事与丰田的主动维修相比,是不是可以形成鲜明的对照呢?

确实,现在在中国,车不愁卖,但随着我国相关法律的日趋成熟,消费者的日趋理性,那些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企业肯定会吃大亏。因此,在我国的汽车召回相关法规还不完善的情况下,需要汽车企业多些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多些把自己品牌信誉视作生命的远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