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陷入泥潭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证券网   更新:2009-4-11 18:5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陷入泥潭的日本汽车业

  在向世界提供了本田雅阁和丰田普锐斯等车型的日本,轿车的吸引力正在消失。

  这种兴趣的下降并非始于经济低迷之时。高税率、政府部门的障碍和口味的改变导致了这个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的长期下滑。

  因此尽管美国人有朝一日可能会再次开始购买轿车,但部分日本消费者可能已经永远彻底了买车的想法。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周二预测,下一财年日本国内的汽车销量将降至430万辆。这将是过去30多年来
最低的销售量,也是连续第四年出现下降。

  如果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是正确的,到2010年3月底时,日本汽车市场将在4年里缩水23%以上。

  汽车公司对此忧心忡忡。日本仍是丰田汽车收入最高的市场,是本田汽车收入第二高的市场。

  因此它们要求做出改变。它们称,车税负担是阻碍买家的最大因素。日本汽车工业协会说,购车者需要纳税约8,100美元,这个数字是美国的21倍,法国的两倍,比德国高出约50%。

  除此之外,还有每两年700美元的检查费,这可能导致昂贵的零部件更换;而对使用10年以上的轿车则每年检查一次,只不过费用低一些而已。

  这家汽车游说组织说,它不会挑战这种检查体制或是获得驾照的成本。为获得驾照可能要花费2,000美元参加培训。

  它知道任何挑战都将是徒劳的,因为这两项都同警察和运输部门关系密切,为政府部门提供了轻松赚钱的机会。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