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雅马哈召开董事会应对当前形势

作者:未知  来源:慧聪网   更新:2009-4-6 19:2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9日,日本雅马哈召开董事会,研究如何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重点讨论关闭台湾钢琴制造公司、整合英国分公司等事宜。

    2007年春,雅马哈关闭了设在美国的钢琴生产基地。为向客户稳定提供高质量、有竞争力的乐器制品,雅马哈对其所属的世界乐器制造基地进行了细致分析。在日本国内,雅马哈决定将位于静冈县滨松市的三角钢琴生产车间与挂川的立式钢琴生产车间合并,通过此举强化生产能力。此外,雅马哈还采取措施着力加强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生产制造能力。

    由于钢琴产量下降及其他原因,台湾基地已完成了其消费、生产使命,雅马哈决定关闭这一合资生产公司;与此同时,雅马哈还将立即着手研究设在英国合资公司的具体整合操作事宜,预计今年4月底完成关于该公司解散的评估报告,之后将其关闭。雅马哈将如期按计划通过在日本、中国和印尼的乐器生产基地满足世界各地客户的钢琴需求。

    为应对目前庞大的挑战性管理体系,日本雅马哈总部已于2008年10月成立了“管理改革委员会”,规定由日本雅马哈总裁、法人代表兼任委员会主席,统筹公司整体运作。目前已出台了一系列旨在进一步改善公司业务经营表现、提高公司成本控制和财务运作水平的措施。

    在审视全年经营预期基础上,刚刚结束的董事会做出决定,自2009年4月起,公司董事、各部门负责人等现金分红、补贴额减少25%,取消半年奖。

    本次董事会上,还就当前经济环境如何强化公司业绩、操作营销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4点举措。

    1、降低成本,减少开支。

    “管理改革委员会”的重点措施是压缩管理成本,收紧现金投资,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原材料成本,修订或改变乐器、音响制品的批发价格以此应对外汇汇率波动。公司正在酝酿来年财年预算,将按照现行规划,重新评估各类业务成本,减少额外现金开支。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