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环保车价格战争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之星   更新:2009-4-2 20:15: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将开发售价不超过200万日圆(约20600美元)的油电混合车,最早可于2011年推出日本市场。

  报道称,新开发的油电混合车排量将低于目前的 Prius,预计不超过1500cc。但新车将与 Prius 等现有车型用上相同的零件,并通过主要动力系统的小型化来保持和改进燃油效率,以有效削减成本,丰田将严控新车价格低于本田的 Insight。目前日本市场上价格最低的油电混合车是本田的第二代 Insight,售价约为189万日圆。自2月6日推出以来,在短短个多月时间内,本田就接到了约一万八千辆订单,相当于当初销售目标的三点六倍。Insight 在2月的新车销量排行榜上也一举超过丰田的 Prius,跻身前十名,令饱受威胁的丰田也要调低2003年版 Prius 的售价,5月上市的新款 Prius 也将受影响。

  据悉,Insight 将于本月24日以19800美元的价格登陆美国市场。丰田的油电混合车 Prius 自推出以来一直为用家首选,在美国的销量已突破百万辆。在油电混合车的研发上一直走在前端的丰田,这次的计划明显是要与本田进一步对抗。在全球车市需求低迷之际,两大车商的竞争将加快油电混合车的降价进程,有认为这形同割喉战,但倘若油电混合车的价格得以「平民化」,对车主和环境保护来说都是好消息。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