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业减价争夺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之星   更新:2009-3-28 18:5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油电混合车虽然经营困难,但日本两大车厂仍为其市场占有率激烈争逐。日本传媒日前报道,在混合车颓别暂时取得领先地位的丰田汽车,计划开发一种全新的低价混合车,以对抗竞争对手本田的Insight混合车。

  本田Insight上月在日本上市,售价为189万日圆,上市后首月的订单数量达一万八千辆,较该车厂原来的估计每月销售五千辆高出三倍之多。Insight将于本月登陆美国市场,车厂表示希望首十二个月可在美国出售十万辆。

  可能受到有关消息刺激,日本《日经新闻》上月报道,丰田计划再发售一款价格在200万日圆以下的新Prius混合车,以对抗本田Insight的竞争。英国《伦敦时报》昨天亦引述东京一名汽车分销商表示,迫在眉睫的对抗,迫使丰田必须把其Prius的售价急降,以免该款混合车所建立的全球最节能汽车形象,被本田新车的销路盖过。

  丰田的新混合车比原有的Prius便宜20%至30%,它的引擎会比Prius的一点五公升排气量还小,但会使用和Prius相同的零件,借此节省生产成本及提高燃料效率。新车会在2011年上市,并计划拓展海外市场。丰田最近宣布,Prius在美国的销售总量已达一百万辆,加上即将推出的低价混合车,本田汽车要超越丰田并不容易。

  但有分析说,无论丰田或本田,其油电混合车在美国市场都要面对美国车厂的有力竞争。福特车厂的新款混合车Fusion即将推出,市场预期这款汽车将对日本车厂作出有力挑战,因为「美国人买美国货」的气氛目前在美国极其浓厚,消费者在民族主义驱使下,将倾向购买美国品牌的汽车,增加日本车在当地销售的难度。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