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汽车黑匣子”在日本市场受到青睐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9-3-1 7:4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一段时间来,“汽车黑匣子”(Drive Recorder)在日本市场备受青睐,该设备在记录车祸现场图像和声音的同时,还可借拍摄驾驶图像督促驾驶员提高警惕,预防事故发生。

  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2008年日本国内“汽车黑匣子”的销量约为17万部。此前客源多为出租车公司、运输公司等单位客户,而随着中低价位产品的问世,一般消费者也开始对其情有独钟。该研究所预计汽车保险公司将在2011年—2012年前后向搭载了“黑匣子”的汽车推出保费优惠。而此举必将进一步助长一般消费者购买“汽车黑匣子”的欲望。因此,预计2014年“汽车黑匣子”的销售量可达85万部,为2008年的5倍。

  横滨市的一家汽车用品店内陈列着多种款式的“汽车黑匣子”,售价在20000至60000日元不等。据店方介绍,光顾者多为中老年人。最畅销的是富士通天公司的“DREC2000”黑匣子。该产品通过感测撞击及加速度的变化等自动记录车祸前后20秒的图像和声音,只要取出SD卡就可在电脑上播放,或通过专用数据线连接至车载导航仪当场确定情况。约50000日元的售价虽略显昂贵,但其强项是小型摄像头可独立于记录装置,因此“装在车内也不显眼”。“安心management”公司推出的“安心mini”黑匣子则可在引擎发动后,自动更新储存最近1小时的数据。其特长是连车体摩擦等小事故也会一个不漏地予以记录。

  车祸发生后,责任双方往往相互推卸责任。“汽车黑匣子”的出现则为确认车祸发生时双方的责任提供了便利和参考。日本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的人士表示,在勘查事故时,将会把记录在“汽车黑匣子”的数据作为判定材料之一。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