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雅阁 >> 正文

本田新型雅阁在日上市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大世界网   更新:2008-12-21 10:3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型雅阁日本上市

  本月4号,本田CEO福井威夫亮相东京并正式发布了一款新中级车,本田官方称之为“新型雅阁
”,我们从外观上便可知,这款新型雅阁基于最新的八代雅阁欧洲版而来,二者外观方面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新型雅阁在一些配置以及调校方面遵从的是日本本土指标。有消息称,东风本田明年将直接从日本引入该款雅阁进行国产而非早先传言的欧版雅阁,虽然该车也基于欧版雅阁平台。

  早在今年6月,业内传开一条消息:东风本田即将引入第八代雅阁欧洲版进行国产,透露该消息的据说还是本田厂家的内部人士。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仓石诚司曾表示,东风本田将在09年导入一款中高级车或者一款A0级车,销售起点在6万辆以上。

  业内普遍认为,东本急需本田输入一款高竞争力车型与国内的强手搏杀,其中甚至包括广州本田,如今八代雅阁、新飞度(图库 论坛)以及最新的锋范均落户广本实则让东本有点难堪,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个人以为东本对新型雅阁的引进迫不及待,届时中级车市场将更加混乱。

  根据本田的官方信息,新型雅阁和欧洲版一样也包括了Sedan(三厢轿车)和Tourer(五门掀背旅行车)两种车型,车身尺寸4730×1840×1440mm(五门掀背版车长为4930mm);目前国内广本产的八代雅阁是北美版型号,尺寸为4945×1845×1480mm,相比之下新型雅阁的尺寸略微小些,这是因为欧版雅阁是更趋向跑车化设计的轿车。

  内饰方面,新型雅阁的设计更加运动化,大量的镀铬金属应用其中,连踏板也都是铝合金的,完全呈现出相比广本八代雅阁更加年轻的风格。

  动力方面,目前新型雅阁只配备了一款2.4升i-VTEC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而欧洲版雅阁还有2.2升i-DTEC柴油引擎以及2.0升i-VTEC引擎的车型;它的最大马力可达206匹,峰值扭力232牛米;一直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了换挡拨片。最为可贵的是,新型雅阁和欧版雅阁一样在安全性的建树颇高,六气囊+ESP+VSA等一些列安全装备均系标准配置。

  欧版雅阁一直以来都比美版雅阁受追捧,在全球名车圈内有极高的声望。它有更加运动的外形、丝毫不亚于美版雅阁的杰出性能以及严谨人性化的欧洲车风格设计,这些都是大家对其趋之若鹜的理由。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明年新型雅阁若果真入主东本,引擎环节要发生改变,马力不可能达到206匹,估计会和广本雅阁2.4升车型的180匹相差不大;日本国内新型雅阁目前的定价为270万-41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0.25万-30.75万,不知道东风本田的该项引进计划是否会因目前全球车企都保守其害的金融风暴之影响而搁浅。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