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6 >> 正文

日本广岛Mazda6睿翼试驾会

作者:未知  来源:慧聪网   更新:2008-12-3 18:3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26日,笔者随同20几家汽车杂志和网站的主编们,在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组织下,前往日本广岛,参加了为期6天的Mazda6睿翼试驾会。

    似乎日本人民也为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所陶醉,所到之处,总能听到接待方在欢迎辞中,对中国夺得金牌总数第一表示祝贺。

    体育的魅力在于超越人类身体的极限;而汽车的魅力在于超越人类自身和机器共同的极限。

    连日来,除了在马自达专门的美尔试车场试驾以外,我们还参观了马自达博物馆、氢动力展示场,以及马自达位于防府的整车厂。特别是不断地与马自达高层和Mazda6睿翼的设计团队交流,使我逐渐加深了对马自达独特个性的印象。

    国内汽车界有一种说法,认为马自达不像个日本企业,运动个性太突出,有点儿像欧洲企业.大约是跟宝马学来的。可马自达人对此不以为然。

    Mazda6睿翼的首席设计师——佐藤洋一说,马自达独特的个性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马自达内部进行过一次大型研究、讨论活动,主题是关于汽车如何与自然,与人类和谐发展。正是那样一次活动,奠定了马自达品牌战略中时尚、创意和活力的个性。这些个性真正落实到产品上,是从上一代Mazda6开始。而这之前,马自达和多数日本汽车企业一样,生产中规中矩的产品,和丰田比起来,是一家小企业。

    我们在防府工厂参观完车身、冲压车间后,还乘车参观了紧邻工厂的防府码头。一艘据说能装载上千辆整车的货轮正在装船,各种型号的马自达车缓缓开进货轮的腹内,将运往世界各地。

    马自达虽小,实力已不可小觑。

    马自达一位高层说,现在,公司从上到下都认可了自己独特的个性定位。他们不同丰田攀比,也不需要赶超丰田,目标就是在目前已占据的细分市场做强并做大。他们坚信,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这一市场的份额将不断扩大。

    马自达的亲民“运动”

    让我们用一个词来表示马自达的个性元素,恐怕只有运动了。有意思的是,马自达的运动不是纯粹的赛事运动,而是广义的、延伸的、更亲民的运动。

    翻开马自达的历史,发现它在1991年赢得过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从1992年之后再也没有参加过世界顶级的汽车赛事。一个如此被公认为运动的企业,却没有像欧洲汽车企业那样热衷于汽车比赛,不能不归之于日本风格。所以马自达自己表述自己的个性为“ZOOM-ZOOM”,发音类似于发动机的轰鸣声。

    “ZOOM-ZOOM”包含了我们提起马自达就能想到的“时尚、创意和活力”这些人格因素,也包含了“卓越的设计、超群的功能性、灵敏的操控性和动力性”等产品性能。

    深入了解马自达,加深领会了这个企业所执着追求的理念,如同人们从孩童时就向往的飞翔、远行、高速度等运动着的喜悦……这应该就是马自达的运动精髓——驾驶乐趣。

    同行中还有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中方老总于洪江先生。马自达的运动个性在中国市场表现优秀,其合作伙伴一汽功不可没,上一代Mazda6被誉成“弯道之王”,倡导了驾驶乐趣,已成为汽车市场的经典案例。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