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某汽车企业生产的一款后驱V6的轿车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大世界网   更新:2008-10-8 20:2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某汽车企业生产的一款后驱V6的轿车,市场销售价是在21万到24万之间(注:2.5排量的),而该款的整车价值并没有达到二十万元 

  以前笔者也并不清楚该款车会有如此之低的价格差,不过,在近期在一件有关锐志维修中方才发现的。事情是这样的,笔者有一位朋友开的是一款2.5导航版的车型,该车的购买价在24万左右,而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该车的导航系统出现了故障,在送去理厂家4S店维修时,才发现该车辆的导航系
统整体更换的价格是10万元,从所周知,汽车导航系统最高的也不过足万元左右,而此车的导航系统却高达10万元之多,通过其导航的价格同整车的价格中所占有的比例来算的话,该款车的导航版如减去导航系统的话,其整车包括车身内饰,发动机,变速器等,算下来也不过就10万多元罢了。这时我们是不是可以想一想如果去买一款导航版车时,可不可以将导航去掉,用10万元来折车价,这样不就可以省下10万元了?

  当然这样的做法是不可能的。不过这里笔者要说的是,日本企业很精明,不!应该是奸诈,他们不但要在车价上去赚钱,而且还要在其零件上来宰人,企业经营赚钱是天经地意的事情,但赚钱也要合情合理,也要有个度,像该款车那样一个导航系统就要如此高的价格,这恐怕是没有度了吧!话又说回来了这样的做法是不是有些愚蠢呢,因为如果大家都知道你的一个导航就如此之高的价格的话,今后谁还敢买你的车啊!

  像日本企业这样奸诈的事情还是很多的,比如,日产在我国合资的部分车型电瓶是采用非标的产品,如果车辆电瓶出现了问题,一般是很难在市场上购买到的,能买到的也不是知名品牌的产品。比如说,在国内市场上占有率比较高的品牌,风帆、统一、德尔福等大品牌,你都不会购买到日产部分车型上的原配电瓶,因为原配电瓶是非标准的,这款非档准电瓶其柱头是细柱头,而且其柱头的正负极是反方向的,这样的设计及装配不难看出日本企业的精明,其目地非常之明确,就是叫你车主去其4S店更换,而4S店的电瓶售价再加上电瓶更换的工时费加到一起其价格要高出市场价的近一倍,边不就明摆着逼你去出钱吗?

  我们都非常清楚,像汽车的电瓶、轮胎等副件,在全球基本上是通用产品,这些产品在车辆上的更换,根本就不用去汽车品牌专营店就可以搞定了,而日本企业为了赚到更多的钱,连通用件也不放过,而且价格上也是刀子快快的,这样的做法,在市场经营上来讲,应该说是企业的精明,但在精明的背后,是不是也体现在不择手段的赚钱的行为中,所展现出奸诈的一面呢?

  之上,其真正价格也就在10万元出头。10万元出头的价格,不是国际价格以国内价格的对比差价,而是真真正正的国内价格。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