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天籁重装上阵再踏征途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08-8-15 12:4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此次新天籁改款更多借鉴了日产旗下最新概念车INTIMA与英菲尼迪M35的设计风格,折射出未来汽车发展动态。通过前保险杆上的“大嘴”和雾灯组合,能清晰分辨出新天籁普通版与公爵版。公爵版“大嘴”嘴角外张,雾灯紧贴两侧;普通版则向内收敛显得更加秀气,雾灯也离得远了。棱角分明的三角形前大灯,使前脸设计更显前卫和富有冲击力。 

    新改进的大灯和尾灯与概念车INTIMA非常相似,从正面和尾部造型看很像日产英菲尼迪M35,侧面造型随着车身长度的增加摆脱了过去老款那种前缓后急的线条,显得更加平顺动感。

    内饰:温馨家居风范,沙发般座椅舒适性极佳、包裹性极强

    新天籁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给人家居般温馨,大幅采用的真皮材质与红色亚光木质材料让车内充满了田园的味道。中控台带有明显的日产风格,整体设计便于操作,很容易上手使用,车内多处使用镀铬、亚光金属等材料点缀。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

    红色指针与黑底白字自发光的多功能仪表盘,显示清晰、内容丰富。多功能方向盘功能齐全,定速范围在40-140KM/H之间,基涵盖了日常行驶需要,但定速巡航在使用时速度显示不清晰。

    新天籁中控台采用与英菲尼迪M35类似的多媒体控制系统,音响调节系统、空调显示系统、倒车影像系统集于一身,VIP公爵版车型装配了GPS导航系统。可能是试装车的原因,多媒体系统按键和显示字母全部采用英文界面,不方便中年人使用,据悉在量产车上将完成汉化工作。

    新天籁最兴奋的升级就是全车系都换装了人体工程学座椅,乘坐感相当舒适,真皮材质加上内部足够多、足够松软的棉绒作为支持,将乘坐者紧紧“包裹”其中,两侧“护翼”将身体固定在座椅上,在激烈转向时提供了足够侧向支持力。后排头枕采用带侧面支持的半包裹设计(类似飞机座椅),为头部带来良好的舒适性。公爵版顶配车型的功能更加丰富,除了座椅带电加热功能外,副驾座椅还采用带有腿部支撑的仿航空座椅座椅,将座椅全部放平后躺在上面,再打开全景天窗直接面对大自然……

    公爵版车型配备了后排独立控制系统,可以对音响、空调、后遮阳帘以及座椅的温度调节等轻松掌握。打开“吹冷风”,调至“High”档坐在座椅上,不消5分钟你就会有上WC的冲动……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

    此次新天籁最大的变动就是更换了动力更强的发动机,普通版采用直列四缸2.0L和VQ25发动机,公爵版采用VQ25和V135发动机。同时全系配备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公爵版还带有6速手动模式。此次我们试驾的带手动模式的公爵系列250XV,136KW的最大功率与232N•m/的最大扭矩带动这个大家伙很是轻松。

    由于新天籁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CVT变速器采用终身面维护设置,所以在持续高转速剧烈驾驶时变速箱会对转速进行限制,等到变速箱冷却后再行加速。

    由于采用CVT技术,新天籁加速过程很“温顺”。无论是将油门深踩到底还是正常驾驶,车辆都会以很匀称的速度向前加速,虽然损失了一些速度感,但却换来了舒适。正常驾驶时,油门保持在2000-4000转/分,动力输出平稳。当转速冲破4000后,发动机咆哮着拉动车身向前猛进,速度与油耗同时升高。速度均匀提升至170km/h后,发动机转速上升变得缓慢,再慢慢“悠”到200km/h,此时无论如何深踩油门,车速都很难再提高。 

    新天籁的悬挂经过调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系统稳定性更好,同时由于悬挂调教角度的原因,新天籁由原先侧向摇摆转换为纵向摇摆。偏向舒适性设置的悬挂在砂石路面过滤了许多震动,让坐在后座的乘客感觉不到太多震动,舒适性很高。高速行进在弯道中以及紧急变线时,车身侧倾与摆动现象的确让人感觉更加稳定。

    评语:新天籁350XV是当前市面上配备CVT变速箱最大排量的量产车,经典的VQ35发动机+CVT变速箱的配置让新天籁拥有了更充沛动力和更顺畅换挡感觉,同时也比老天籁油耗降低。但很遗憾的是2.5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VDC车身稳定系统。当下中级车市场竞争空前惨烈,新天籁凭借新改版的动感外观、舒适乘坐感再加上优秀的动力操控性,会给予竞争对手们足够压力,但在国内市场上,价格和品牌口碑更多决定了销量。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