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新天籁:底竞争力到底如何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更新:2008-8-15 9:36: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天籁于今日上市,售价21.98-36.18万元。从新旧两款天籁的配置价格对比来看,除了13项技术升级并无大的变化。3.5L排量的天籁由于受消费税调整的影响,价格上调了2.8万元。 

  新天籁上市,除了13项技术升级,最大亮点在于新增了2.0L的两款车型,和优化2.3L排量的两款车型。这是新天籁上市的核心目的所在:既增加产品系列,延伸产品链,也可加入21-24万元主力中高级车市场,欲多分领驭、雅阁的一杯羹。 

 

  天籁为推出2.0版?

  外部:2.0排量的市场成为今年车市的最大亮点,目前已有速腾、马自达3、凯旋、领驭2.0四款新车型上市,加上已有的君威、雅阁、蒙迪欧三款车型。中高级车市,2.0L排量的车型已经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市场。

  各大品牌齐发力2.0L排量车市,带动整个细分市场的大发展,良好的外部环境催化了天籁2.0车型的快速上市。2.0排量的中高级车市,正是06年有所作为的细分市场,天籁推出2.0车型,是顺市场外部环境而积极行动的策略。 

 

  内部:虽然3月天籁的销售4251台,但是距离雅阁、领驭的过万台的销售还有相当距离。造成如此重大差距的根本原因是产品链的问题,2.0是天籁产品的空白,2.3排量的价格高于所有竞争对手,缺乏竞争力。 

  根据老天籁的价格,主要竞争对手是锐志车型,但是锐志3月销量突破了6000台。因此,天籁需要保持老天籁原有的销售优势,新开辟2.0车型的市场。展开与雅阁、领驭的竞争,以提高天籁在中高级市场的整体市场份额。

  新天籁2.0/2.3的竞争力如何? 

  新天籁2.0/2.3L两款车型的竞争对手,主要锁定了雅阁和领驭。新天籁2.3L在价格方面对雅阁和领域、马自达6、蒙迪欧产生的冲击较大。

  由于雅阁2.0产品在终端市场优惠了8000元,因此新天籁2.0的价格对雅阁2.0来说优势不太明显。而蒙迪欧2.0车型在终端市场一直存在更大幅度的优惠。在2.0排量市场,新天籁的价格没有优势,并且高于其它竞争对手。

  但是考虑到新产品上市和老天籁的市场影响力,以及产品综合性能等多方面综合因素,新天籁2.0/2.3L车型,在该细分市场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