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中国市场,本田讴歌的滑铁卢

作者:佚名  来源:21CN   更新:2008-8-1 17:2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美市场销售在20万辆以上,销售排名仅次于雷克萨斯、宝马和奔驰和凯迪拉克,即使是和凯迪拉克以及宝马相比,销售差距也并不明显,但是进入中国市场的Acura几乎惨不忍睹,半年多销量不足200辆,这只是雷克萨斯一个月的销量,销售网络的扩张几乎停顿,讴歌在中国会遭遇滑铁卢么?

  "泄密"讴歌惨淡销量的正是本田中国总经理自己,他在5月份的一次媒体访谈中无意识透露了截至今年3月底讴歌销量只有150辆的消息。随后,我致电了本田中国,他们的公关部默认了这个数据。和惨淡数据相对应的是经销商开始用脚投票。

  费解的中国市场

  "最高优惠3.2万元。"这是一家讴歌的经销商对Acura TL的最高优惠幅度,但是面对如此惨淡的销售形势,本田中国并没有详细解释。"我们几个月来的销量只有几十辆,意向订单也非常少,Acura TL和Acura RL都开始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了。"昨天,这家接受的经销商表示。

  和销量低迷相对应的是讴歌独立渠道建设止步不前,早在去年年中讴歌发布之初,本田中国表示,讴歌首批5家经销商在2006年底和2007年年初开业,据悉,首批开业的将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的5家特约销售店。这在2007年年中完成10家左右的Acura旗舰店。但是,截止到5月中旬,仍然只在北京、深圳和南京的三家讴歌的经销商正式投入运营,而根据本田中国总经理兵后笃芳的计划,在2006年9月~2007年3月份的完整2006年财年中,Acura品牌在华的销量计划为3000辆。

  事实上,早在去年Acura在华上市之初就一波三折,2005年7月份,Acura宣布在2006年春季旗舰车型RL系列进入中国,但是由于车型本土化调校上出现了问题,原先计划在今年春季就推出的AcuraRL针对中国市场的适应性改进的过程比预计时间要延后很多。因此公司将Acura RL的上市时间推迟到秋季才姗姗来迟。

  "知名度低,中国市场的准备都没有做好就匆忙进入导致讴歌现在处境尴尬。"这家讴歌的经销商说,"和雷克萨斯多年的精心准备不同,讴歌一开始就先天不足。"2005年年底,在本田宣布Acura导入中国之后,放弃了此前使用多年的中文 名"阿库拉",而改名为十分拗口的"讴歌",到现在为止,"讴歌"的知名度仅仅停留在本田内部,有意思的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南京的讴歌经销商在上海做的整版文字广告中,整版文字不见"讴歌",仍然延续Aucra的前中文名字"阿库拉",Acura的混乱可见一斑。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