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本田高端车源自讴歌 否认投产“欧版雅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快报   更新:2008-8-1 16:55: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风本田明年国产的新车不会是这款雅阁。

 

  日前,业界盛传东风本田要国产“欧版雅阁”,东风本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断然否认。但现在仅有两款量产车型的东风本田,它究竟在秘密地准备投产什么车型,这还是十分引人遐想。

  记者日前经多个消息渠道确认:东风本田确实会在明年推出一款定位高端的车型,“有可能是MPV,但更大可能会是一款轿车,”东风本田权威人士透露,这款轿车的定位会高于国产雅阁,但绝不是所谓“欧版雅阁”,原型车将出自本田高档品牌讴歌旗下。

  轿车还是MPV?

 

  有关东风本田下一款新车的说法很多,扑朔迷离。记者去年采访东风本田高层时曾获悉,东风本田下一款要推出的新车型可能会是MPV,“我们看好MPV的增长前景,而且东风本田现在也没有这样的车型。”当时一位负责人这样表示,但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越来越多迹象证实东风本田接下来要推出的不是MPV而是一款轿车。

  “我们要推出的是一款比较高档的车型,因此也正在挑选一位形象气质都很高雅和成熟的男明星来做代言广告。”一位东风本田内部人士几天前这样告诉记者。该人士透露,这款新车明年就将推出,但具体时间没有确定,不过应该是在下半年。从东风本田现在的产品线来看,无论是中高档轿车还是MPV,都是空白。

  按照东风本田高层曾公开表示的“我们有新车的计划,而且不是一款,最终我们要成为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商”,可以这样理解,未来几年内,无论是自主品牌车型、轿车还是MPV,东风本田都有自己的生产计划,但下一款车型首先会是定位相对高端的轿车。

  原型车来自讴歌Acura

  记者从东风本田内部了解到,在目前的计划中,东风本田将生产的车型将出自本田高端品牌讴歌,也就是Acura门下。一位本田的配套商表示,目前其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做讴歌国产的相关零部件配套准备,“针对讴歌车型的部分模具正在研发当中。”

  但“相关零部件配套准备”并不意味着讴歌车型真正的国产,至少还没有消息显示这款新车将挂讴歌这一品牌,只是可以理解为它来自讴歌某款车的血脉。去年曾有媒体报道东本将国产“里程”(Legend),实际上在大多数人看来,里程就是一个挂着本田标的讴歌,那么无论东本明年引进的是里程还是其它车型,“出自讴歌车型平台”这句话都没有问题。

  新车定位将比雅阁更高

  东风本田引入新车型的心情无疑是急切的。2007年,一向奉行“少而精”发展思路的东风本田靠CR-V和思域两个车型也实现12.7万辆销量,这种成绩和已经全面铺开的销售网络是东本引进本田新车型的筹码,无论如何,本田也不希望这种新车型的引进会导致在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的内部竞争,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澄清业界关于“东风本田将导入欧版雅阁”的猜测时,就曾透露东风本田将与广州本田有差异化的产品需求,东风本田“可能会从环保车型、运动车型等方面与广州本田区分开来。”

  而记者也从东本内部获悉,出自讴歌底盘的新车会定位比雅阁高,因此不会引发“同门之争”。分析人士认为,这款新车可能会瞄准中高档车市场的高端部分,价格区间应该会高于雅阁。讴歌是本田于1986年在北美创立的豪华品牌,就像通用的多品牌战略一样,一款车型的改进或升级版本在不同地区可能会挂不一样的品牌,比如所谓的“欧版雅阁”和讴歌旗下的TSX就有点类似,但欧版雅阁并非就是TSX,TSX在北美地区销售,配置相对于欧版雅阁更加运动化,售价也比欧版的雅阁要贵。

  但东风本田究竟会在明年推出一款怎样的新车,其官方解释是“目前还不是公布的时候”。也许一切还有变数,最确切的答案恐怕要他们自己来揭晓了。(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