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讴歌中国导入在即 混动思域国产延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08-8-1 16:5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渴望新车型的东风本田,并没有因为混合动力思域的国产延期而停滞。“明年初,东风本田会导入一款源自讴歌(Acura)的新车型。”7月22日,东风本田一位人士肯定地告诉记者。此前,由于现有生产线及配套不完善,东风本田已决定将2009年国产的混合动力思域延期。

汽车之家 讴歌 rl 3.5 awd


    『明年初,东风本田会导入一款源自讴歌(Acura)的新车型』


    这叫“东方不亮西方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刘裕和曾如是形容这家企业。如今,这句话却恰好印证了东风本田这颇为戏剧性的新车型导入战略。

    ●国产延期

    对于混合动力思域国产的延后,东风本田官方表示,他们主要是考虑到扶持政策、成本控制、市场消费意识三方面的情况还不成熟。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1.3 混合动力版


    『混动思域国产延期』


    “从目前国家财税形势来看,很快减免新能源车购置税的可能性小。”一位长期关注混合动力的人士分析,这个是两笔账的问题:第一笔账,减免购置税能否增加混合动力消费者信心;第二笔账,减税对全年财政税收的影响及对市场的拉动作用需要权衡。

    事实上,国家要看市场愿意为减税而购买新能源车;市场要看国家能够为启动新能源车消费减更多的税。“这两笔账的目标还相差很远。”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1.3 混合动力版


    『混合动力思域的市场反应,似乎也不足以支撑起其国产的信心』


    扶持政策不可预期,而混合动力思域的市场反应,似乎也不足以支撑起其国产的信心。“混合动力思域现在是卖一辆亏一辆。”上述东风本田人士说,目前东风本田正在忙于两件事情,一是等待混合动力市场成熟,二是加强混合动力思域国产的成本控制及相关技术攻关。

    据本田中国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混合动力思域与汽油版思域同属一个平台,可以利用汽油版思域的大部分配套,但混合动力思域专用的电机、控制单元、1.3L发动机等配套,东风本田还不具备。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1.3 混合动力版


    『混合动力思域要国产,就需要新的设备』


    为使成本更低,混合动力思域车型装配的电机、发动机、电箱是一体化的。例如电机的一些线圈的缠线技术,东风本田现有生产线并不具备。“混合动力思域要国产,就需要新的设备。”而目前这种设备只在本田日本本土工厂才有,本田当下的考虑,是将混合动力思域等车型集中在本土工厂生产,会使成本更低。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