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本田豪华品牌“讴歌”谋定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更新:2008-8-1 17:1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初,Acura——中文名为“讴歌”(本田汽车豪华车品牌)发布了“Ahead/尚前”的品牌口号,随即对豪华服务进行再升级,并加快了渠道建设的速度。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已经成为讴歌继北美之后开辟的第二大市场。

   中国市场:过去3年的徘徊

   初入中国市场强手如林。

   讴歌觊觎中国市场已经不是近一年的事情。

   2005年7月,讴歌宣布在2006年春季旗舰车型RL系列进入中国。但结果比预计延后了很多,而渠道扩张计划也进展缓慢。

   就在讴歌中国汽车市场步履蹒跚之际,竞争对手们已经大举进入,宝马为中国日益壮大的豪华车车主提供全新宝马3系和5系;奔驰实现国产后,一年之内销量增长50%;丰田雷克萨斯在华专卖店已经开到西南地区……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讴歌能否续写北美辉煌?

   北京市场:22周年的辉煌

   客观地讲,与丰田、日产相比,本田一向以技术创新著称。作为日系汽车企业里最早在美国创建的豪华品牌,讴歌凭借其出色的动力系统、底盘和操控性能,享誉北美高端车市场超过22载。

   1986年3月27日,讴歌在美国首次亮相,同年年底讴歌交出了销量7万辆的成绩单。1987年,讴歌销售持续攀升,年度销售量达到10万辆。这个数字超过了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任何一款欧洲豪华车,掀开了美国豪华车市场的新篇章。之后丰田、日产也发布了豪华品牌,日系豪华车品牌开始跟欧洲品牌分庭抗争。

   随后的时间里讴歌连续4年获得J.D.Power的用户满意度调查第一名,销量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旗下产品多次获得权威大奖。

   2008年3月27日,是成立22周年纪念日。业内人士指出,在过去的22年中,讴歌凭借对豪华汽车用户的精准定位和出色的产品质量,赢得了超过338万名用户的信赖。

   2008年:开启新篇章

   已经在北美市场取得成功的讴歌,虽然在过去三年内并没有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但从目前种种动向来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讴歌的下一个舞台。

   2008年1月,讴歌高调公布了品牌口号“Ahead/尚前”——举世为先、事事超前,一切皆因天性“尚前”。

   紧随其后的是渠道建设加速。继1月22日杭州西子店宣布成立后,3月6日北京玉泉路店开张。

   讴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今年,讴歌还将陆续在国内重点城市开设特约店,渠道建设速度将明显加快,这表明了讴歌2008年全面进攻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信心。”

   本田中国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表示,“讴歌渠道建设步伐已经迈过了磨合期,今年将陆续国内主要市场的重点城市开设特约店。渠道建设速度将明显加快,这一方面表明了讴歌2008年全面进攻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经销商对讴歌品牌的信赖。”

   与渠道建设提速同步的是,讴歌的豪华服务再升级。讴歌产品在国内上市时起,就推出了国内最高水平的“4年/10万公里(先到者为限)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其中包括5000公里/次的免费保养”服务承诺。2008年1月1日,讴歌更与国际专业机构合作,启动了讴歌全天候道路紧急救援服务,为中国用户提供保修期内48个月全时无间断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