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体验日产顶级品牌英菲尼迪EX35

作者:未知  来源:u-car   更新:2008-7-23 11: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无论从照片或是现场看到的模样,EX35就是一部缩小板的FX35,似乎算是英菲尼迪最新的入门运动休旅车,不过试驾前,业者就已经不断“提醒”我们,国外媒体对于这辆EX35,可不是把它当作一部SUV,而应该看作”G35的掀背版”。听起来有点怪是吧?开过就知道。


  “跨界=无限商机”这个道理车厂显然相当清楚,因此我们看到各大汽车品牌对跨界车crossover的名号趋之若骛,为什么?简单一句话来讲,因为知道大家都喜欢一鱼三吃。当SUV正红时,这个名词给人的感觉很正面:”有房车的舒适,越野车的性能,又有minivan的空间感,而且外型很酷!”有钱谁都想买部SUV作为第二部车。

  等到汽油价格越来越贵时,SUV快成了票房毒药,尽管新的发动机已经省油多了,一般人还是会先考虑再三,量量自己口袋深度再决定,这时候还高喊SUV似乎有些不智。生命可以找到自己的出路,营销也是如此,于是”crossover”这个名词开始流行起来,混搭风,车子的定位当然是由消费者自行决定,车买回去说它是越野车、掀背车还是跑车,那是由得大家高兴,真够聪明的了。

  EX35这款车,在去年纽约车展首度曝光时,就因为EX35的身形偏于流线,像极跑车,反而不太像传统SUV霸气粗犷,因此英菲尼迪给了它Coupe-Crossover的定位,连总代理裕隆通用汽车也打算以”超房车”为名作为宣传主轴。

  若从尺码上看来,EX介于BMW X3、LEXUS RX350之间,这两者都算是典型的都会型运动休旅,和EX功能性相当接近,不过BMW和LEXUS也没把他们的产品和房车连结在一起,或拿去和其它相同尺码的掀背车型作比较,英菲尼迪究竟是藉由哪一点要消费者把它看作是高顶掀背车?

  ● 外型更流线 配备高科技

  看看EX35的模样,和FX一样,EX也有流线型的腰线,风阻系数只不过0.32,双弧线水箱护罩造型与G35相似,侧窗线条则相当流畅,而前倾的C柱与尾门线条及长车头、短前后悬的特征,多少具备了SUV和Coupe的双重特色。

  在这款新车上面,可以找到不少该厂全新导入的设计,譬如号称源自于日本和服概念的乘客座椅设计,以及首度出现在日产车系的One Touch后座折迭及电动回复系统,亦即透过电动控制键快速倾倒或恢复后座椅背的设计。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