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全年表现稳健/重磅新品待发 一汽丰田年终回顾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31 7:5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注定将被载入史册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历史时刻,对于汽车行业更是如此。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让国内汽车行业几乎停摆。而随着国内疫情局势得到控制,市场的强劲复苏能力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希望。在跌宕起伏的2020年,作为日系合资阵营中绝对领头企业之一的一汽丰田,成为了为数不多逆势上扬的汽车企业。




作为丰田在国内的重要合资企业,一汽丰田2020年的市场表现可以用稳健发展,逆势上扬来形容。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丰田1-11月累计销量达到704,215辆,同比增长7.4%,市场份额4.1%。



从2020年前11个月的市场表现看,一汽丰田旗下多款主力车型的出色表现,是奠定销量同比增长的重要基础。究其原因,除了一汽丰田深耕多年的品牌口碑和良好认知度外,以TNGA架构为主力的新一代产品赋能同样功不可没。





2020年初爆发的疫情,对国内以及全球汽车行业都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这一突发状况,一汽丰田从疫情初期的快速响应,到后疫情时期的快速复苏,都展现出了一家拥有16年生产销售服务经验汽车制造商的深厚积淀,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了一汽丰田一贯秉承的“用户第一”理念。




2月,针对疫情期间消费者和用户的买车、养车、用车需求,一汽丰田推出了包括线上看车、无接触式下线服务等措施,以确保在疫情特殊时期依旧能为消费者和用户提供服务。



在多方面举措的快速落地和准确执行下,一汽丰田在国内疫情局势稳定后,得以迅速把握市场回暖机遇,并最终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随着4月全国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一汽丰田也顺势取得了销量同比增长的佳绩,并将向好势头一直延续到了2020年底。



在新车型投放方面,一汽丰田在2020年陆续推出了多款重磅产品,以确保旗下产品矩阵的竞争优势。其中,既有现有主力车型的升级换新,也有面向未来电气化时代的新能源车型。





亚洲龙是一汽丰田的旗舰级轿车产品,自推出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关注度和出色的销量表现,通过高品质工艺和优异的驾乘体验,进一步提升了一汽丰田的品牌形象。




作为一汽集团的老将,胡绍航先后在一汽集团担任多个要职,其中包括一汽-大众奥迪公关经理、市场部部长、奥迪北区总监、一汽-大众品牌北区事业部总经理等多个重要职位,具有丰富的营销和销售经验。



正如其文所说,一汽丰田在2020年取得了十分优异的市场表现。在佳绩背后,是一汽丰田在产品、营销等多方面共同发力的结果。辞旧迎新之际,一汽丰田面向2021年的全新挑战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旗下多款战略新车也已蓄势待发。



在轿车产品领域,一汽丰田目前已布局了卡罗拉、亚洲龙两款主力车型,售价区间覆盖10万-30万元区间。但在两者之间,依旧存在较大的市场空白。正因如此,一汽丰田在2020广州车展发布了全新中级轿车ALLION,新车计划于2021年3月29日正式上市。


在SUV产品方面,一汽丰田也已于2020广州车展发布了RAV4荣放双擎E+(插混版)和奕泽混动版,这两款新车计划于2021年内正式上市。




从新品规划看,一汽丰田在2021年在电气化领域将重点发力,以混动为基础,通过增加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产品,进一步扩大其电气化车型阵容。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