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传统与前瞻并重 驱动技术要紧跟趋势更满足需求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4-1 7:4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个事物的发展必然会经历诸多阶段的变革,目前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变革期,技术、政策、用户使用习惯等方面都在推动这个行业不断转型、升级。现阶段的汽车行业呈现出四大趋势,即“移动出行化”、“自动驾驶化”、“数字联网化”以及“电气化”,这些趋势也引导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影响着发展的速度、深度和广度。



四个趋势中“电气化”趋势是近几年最为火热的一个,很多品牌都相应的推出了自己的电动版车型,而汽油动力也出现了相应的调整,国家政策也对动力形式的升级提出新的指示和要求。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20年后燃油耗值要求5L以下这件事,按照国家要求,到2020年,车企燃油限值要从2015年的6.9L/百公里 降至5.0L/百公里,年均降幅达6.2%左右。汽车内燃机节能减排已经势在必行。



各家车企都经历了去年国六排放标准切换的“阵痛”,而RDE试验,也就是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Real Drive Emission)测试,作为国六b排放法规标准要求的试验项目,也将在2023年正式成为强制检查项,汽车尾气检测将从试验室扩展到实际驾驶路面,汽车厂商将迎来法规标准的更为严苛的“大考”。


由此可见,节能减排已经是不可改变的事情,而且现在已经到了2020年,已经到了验收的时候。



中国的汽车市场体量巨大,而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跨度也很大,各级市场需求也存在着差异。如一二线城市市场趋于饱和,成熟度高,已进入存量市场竞争,而县城、乡村地区的消费者刚开始购入第一辆车。


结合前面我们说到的国家政策引导,大家对于汽车的动力需求也呈现多元化的趋势。通过对这两年销售数据的分析,小排量发动机,特别是1.6L以下约占整个市场的65%销量,其中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占比逐年下降,但仍有相当的市场需求,占整个市场的46%左右。


与此同时,随着以通用、宝马、本田为代表的车企推出新一代三缸机技术,1.6L以下的小排量三缸机车型逐步被市场接受,销量占比逐年提升。


这些数据体现出消费者对于用车需求的不同,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兼顾了油耗和动力,不过成本相对较高,而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和用车成本较低,动力相对一般。


此外,根据相关部分的预测,未来五年国内所有主流车企将推出小排量车型,覆盖宝马、通用、大众、丰田、本田、PSA、吉利、奇瑞等品牌,小排量发动机到 2024 年销量将超过1000万台、市场渗透率超过32%。其中,1.5L 及以下排量区间是高效小排量发动机主战场。


这就要求车企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对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喜好趋势必须有一个更加准确的判断和预测,然后用更加全面且精准的产品规划去呼应这种趋势和需求。



在众多品牌中,还有一家可以说在小排量发动机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上汽通用汽车,目前发动机高效化、小排量化、智能化是必然的趋势,上汽通用汽车基于单缸最优理念,不断推动高效内燃机技术的创新开发和持续市场化。



传统动力:三缸与四缸齐发力


目前上汽通用汽车主推的传统动力主要是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去年推向市场的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目前具有多种排量衍生(2.0T 、1.3T 、1.0T等)。其中, 1.3T与1.0T两款三缸机型升功率和升扭矩都十分出色。1.3T的动力水平与上一代1.5T基本持平甚至反超,与老款车型相比,不仅做到了排量降低,符合最严格的国六b标准。



自2017年推向市场以来,通用Ecotec系列三缸机型凭借其优秀的性能表现与可靠性积淀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得到越来越多消者的理解和认可。除了1.3T和1.0T两款三缸发动机以外,通用还在2020年推出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为了满足不同地域市场用户而开发的,毕竟小排量市场中依然有4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用户,这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群体。


作为通用汽车Ecotec家族系列发动机之一,本次新增的1.5L发动机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型四缸发动机,其汇集通用全球优势资源,由全球工程师倾力打造,经过技术升级与标定优化,为消费者带来舒适平顺的驾驶感受,并享受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



随着搭载Ecotec 1.5L发动机车型的推出,上汽通用汽车将为消费者提供性能三缸(涡轮增压)、性能四缸(涡轮增压)、传统四缸(自然吸气) 等丰富多样的Ecotec系列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新能源:陆续推数款新车覆盖多个细分市场


上汽通用汽车作为最早践行绿色发展战略的国内车企,也是国内最早开发纯电动车的合资车企,在新能源车领域不断深化布局,拥有丰富的电动车产品矩阵规划,涵盖高端个人用车、日常代步、共享出行等多元化的电动车消费需求。而且根据此前消息, 从2019年到2024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再推出9款以上插电/纯电动车以及多款强混车型,将覆盖轿车、SUV和豪华SUV等多个细分市场。




在混合动力方面, 上汽通用将大力推进48V轻混技术,按照软硬件一体化同步开发策略,满足全新的整车电子架构和功能安全要求,实现10%以上节油率的同时提升驾驶质量,该技术将于今年开始逐步在多款车型上搭载,大幅提升整车燃油经济性及驾乘感受。



除了在传统燃油车动力系统上不断突破自我,实现发动机上的电动化和智能化,上汽通用的纯电动车型和技术也已经在提速推进。目前,已有多款纯电动车型推向市场: 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向市场推出了纯电动MAV别克微蓝及其410KM版本,并成为国内首家达到最严苛安全标准ASILD的整车厂,提升了电动车的安全性能,扫除了用户对电动车安全的顾虑。



今年,不仅有雪佛兰首款纯电城际轿跑畅巡,别克品牌还将分别再推出两款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车型,为新能源市场来带更多选择。 目前,泛亚正与GM联合开发下一代全新纯电动车平台车型,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满足客户需求。


可以说,新能源方面上汽通用也有着自己的解决方案,不论是混动还是纯电动方面,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升级。



写在最后: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变化和海外市场的技术趋势,2019年,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共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这其中雪佛兰品牌累计销量达到418,000辆、别克品牌累计销量达到850,007辆、凯迪拉克品牌累计销量达213,717辆。产品热销的背后,不只是车型的全覆盖结果,更是上汽通用深厚技术储备和前瞻趋势预判的结果。




上汽通用在稳步推进品牌未来电气化、智联化路径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走好当下每一步。坐拥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在总量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在人均占有率指标上,美国千人汽车占有量800+,而中国还不到200,这说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可走,还有很多的机遇可发掘。在一、二线城市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的过程中,广大三线-六线城市的消费群刚刚起步。拥有符合自身需求的私家车,是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一环,不论是技术非常成熟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还是技术前瞻性颇高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都有绝对数量的消费者青睐。




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市场的全球汽车品牌,上汽通用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提升传统驱动系统效能”与“发展新能源技术”两条腿走路,在充分调研市场需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市场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推出全谱系、家族化的驱动技术解决方案,提供“更性能、更智能、更节能、更环保”的用车体验。



(图/文 网通社 霍弘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