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从模仿到原创 看自主品牌设计之现状

作者:陈思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20 15:1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模仿借鉴”在很长时间以来就是蒙在自主品牌头上的一层阴霾,从自主品牌车型中“找相同”成为了很多人茶余饭后的余兴节目,更有偏激者甚至喊出了“自主已死“的口号。然而理性来看,为何自主品牌一定要“忍辱负重”还要将“模仿借鉴”之路继续走下去呢?



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缓慢的那段时光,面对实力强大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自主品牌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为迅速抢占市场,它们将有限的经费投入到基础研发和产品线扩展上,对于研发成本高昂但相对没有那么重要的设计,则干脆直接采用“拿来主义”。


看似简单粗暴方法,但的确直接有效,对于预算吃紧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当然愿意花费更少的投入,买到自己心中梦想的爱车,哪怕只是“壳子”比较像。对于厂商来说,研发成本降低的同时又能快速回笼资金,还能够为日后的生产研发积累经验,可谓是一举三得,代价则是要背负着来自各方舆论的“骂名”。


近两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自主车型开始脱离了“模仿”走起了原创路线,这种喜人的变化,标示着自主品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在今年的广州车展,长安、中华、广汽传祺、奇瑞纷纷带来了旗下的重磅车型,从它们的身上或许我们窥探到一些未来自主品牌的设计方向。


长安全新逸动:靠颜值征服消费者


早在2003年,长安就在意大利都灵注册成立了第一家海外设计中心,2012年正式上市的长安逸动就出自于此。得益于国际化的设计团队,带有浓郁欧洲时尚风格的长安逸动在同年上市的自主品牌车型中脱颖而出。本次广州车展亮相的长安全新逸动则继续将设计上的优势发扬光大。











盖头换面之后的长安全新逸动已经完全没有了老款逸动的影子,多变的线条将新车变得格外年轻,细节上的出了则为其注入了强烈的运动气息,而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超高的颜值将会成为日后这款车征服消费者的“必杀技”之一。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