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吉利宋军:远景S1将与帝豪GS形成互补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20 15:1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远景S1是吉利推出的第二款跨界SUV,新车采用了吉利新硬派美学的设计语言,外观上更加硬朗锐利。在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之际,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军与网通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他表示:“远景S1,代表远景家族增加了一个新的支配军,类似于帝豪GS在帝豪家族的地位是一样的,它们都是跨界SUV。在产品上两车之间又有互补关系,不管是需求上、还是在精神诉求的沟通方式上不一样,消费者也是不一样。”



以下为访谈内容:


网通社:在帝豪GS之后,吉利再推出一款跨界SUV-远景S1是为什么?有怎么的布局和意义?


宋军: 远景S1,代表远景家族增加了一个新的支配军,类似于帝豪GS在帝豪家族的地位是一样的,它们都是跨界SUV。我们知道在SUV市场中,衍生层面很多,也有很多的细分品类,我们发现了很多机会。


在一年多前,帝豪GS正式进入到跨界SUV市场,到今天为止说实话还是不够理想,几个概念超过了我的想法,第一个它的容量真的有那么大吗?我们在做市场立体化矩阵研究的时候,这个市场其实是空白的,而帝豪GS的出现就类似于在这样一个星空当中出现一颗亮的星星;但是随着时间的演进,这个市场很快被认可,到今天为止,帝豪GS不再是说能不能卖到1万台一个月,而是说什么时候可以快速实现2万台一个月,所以有这样市场表现在前面带路,对今天新上市的远景S1来说,有一个很好的表率在前面。


从产品角度来说,远景S1和帝豪GS两车之间又有互补关系,就有点类似帝豪和远景之间的关系,不管是需求上、还是在精神诉求的沟通方式上不一样,消费者也是不一样。其实在远景S1这个产品定义的时候,我们先对远景S1所有消费者进行了督察和沟通,发现这群人相对都比较踏实和稳定,但内心还有更多的想法,想做就做,尽情去活,这是一种非常正能量的东西。换句话说,这群人希望眼前的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这种获得感在我们的产品中在一定程度上会展现出来。很庆幸的是,我们S1从11月3日开始接受订单,半个月不到就过万了,当然现在我们也需要加班加点把预订的产品交付给消费者。



网通社:作为我们媒体属性的原因,在接触到每一款SUV都会有一个问题,当下SUV市场持续火爆,竞争也尤为激烈,远景S1有什么优势从中分一杯羹?


宋军: 简单来说,第一个是高颜值,然后车的价值超过期望值,这种幸福获得感,会吸引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希望远景S1能给客户带来这种体验。


网通社:我们对远景S1这款车销量有什么期待?


宋军: 刚才有谈到预订情况,我相信这款车发布后还会快速增高,当然眼前是销售旺季,我们希望把握这样的机会,不管如何希望每一台远景S1都要达到当初设定的标准出厂交付给消费者。按现在的安排来看,我们有望在下个月销售过万。


网通社:随着远景S1越来越火爆,未来会不会产生新的基建?


宋军: 我们会去考虑整个工厂的设计包括改造、升级所需要固定的时间,也会去评估产品在市场的表现情况,希望吻合好节拍,目前看市场需求比我们期望值略高一些。


网通社:到年底,今年吉利的整体表现如何?


宋军: 今年汽车市场整体比较低迷,在2天前吉利2017年累计销量已经实现了100万台,从目前速度来看,及时完成年销110万目标任务没有问题,可能还有一些超出的部分,这告诉我们可以有空间发展的更好,也告诉我们,100万台不容易,但是未来的路还有更多的挑战,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冷静。


今年做的每一步都是前人累积,我想我们要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能掉掉以轻心,正确面对市场的混乱、增速、变化和好像有点反季节的快速增长,这样的情况下对我们挑战比别的品牌的挑战更特别一点。好在我们的体系完全可以支撑我们去到我们想要的2020年,所以我们在这个过程中,2016-2017年受益匪浅,当然我们现在把每项工作提到一些,还是希望“行稳自远”稳定往前走。



网通社:未来轿车方面有什么规划?未来SUV和轿车有没有心理预期?


宋军: 这两年来,我们的SUV快速成长,到现在为止,我们每个月的销量是五五开,这个在我们内部称之为双轮驱动,我们希望轿车表现好的同时,SUV也要快速的成长起来,也要表现的很好。眼前的轿车来说,我们认为中国市场轿车是不可或缺的,就“轿车”这两个字只有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支撑。SUV增速在慢慢减缓,同样也看到轿车整体规模还保持稳定,但是发生了一些内部调整,比如说有一些结构性的变化,这当中有消费升级的原因,也有品牌集中度的原因,我们可以看出一个月月销量在五位数以上的也不少,在三位数以下的也很多,很庆幸的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帝豪在中国品牌轿车当中保持领先,我们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市场氛围,并且对这样结构做适当的补充。整体来说轿车在中国市场中能够希望保持领先,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也可能得到一些不一样的思考和想法的积累。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品牌市场消费者在快速吸收吸纳SUV这样的新车型时,对轿车的追求没有降低,只不过是类似我们家里的厨房做改善性变化一样的需求,这些需求不断提醒我们,你们要在轿车市场保持下去,你要花费比别人更用心的思维,才有可能继续引领中国品牌的轿车思想往前走。


网通社:现在的新能源车型犹如雨后春笋般降临,那么我们吉利规划方面有无新的规划点?其次我们新能源方面的着力点是什么?


宋军: 新能源热点话题会一直延续,但是我们的挑战也很多,我们也思考,整体战略上看,吉利新能源是多元化,宽路径,所以我们会看到有EV、PHEV。还有一个要素是低碳的燃料,属于替代燃料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吉利没有做任何放弃,后面也会有很多的新能源产品会陆陆续续出现,吉利的储备和战略规划按照时间结点一步一步地呈现给大家。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日本制造”已成笑话 不国产的

    这辆宝马6系GT只在日本销售 而

    兰博基尼Aventador S敞篷版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