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捷达成为独立品牌归来 它还能成为“神车”吗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2-18 9:4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众初入中国,最有名的两款车就是桑塔纳和捷达了,它们奠基了大众在国内未来的发展,而这哼哼二将中的捷达更是后来居上,多次打破桑塔纳的销量神话。现在它们都不在辉煌,但提到它们的名字依旧能勾起一段回忆,虽然捷达以一个品牌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但它还能延续延曾经续捷达如开挂般的传奇历史吗?



进入中国前的捷达



捷达(1991年-1997年)


1991年12月年长春一汽以CKD的方式生产了第二代捷达(A2),从此捷达也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以至于30多年后的今天提起捷达依旧能浮现出画面。




捷达可谓是奇迹的创造者,在拖拉机和卡车横行的1993年,捷达总产量达到了1万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与此同时,在第一次换代前捷达还将配置进行了升级,从原来的4挡手动变速箱升级为5挡手动变速箱,让当时的捷达更加具有诱惑力。


捷达王(1997年-2004年)






同年10月,捷达年度销量突破了10万,超过了桑塔纳成为当年国内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打破了桑塔纳20多年来的销量神话。


捷达伙伴(2004年-2010年)




新捷达(2010年-2012年)



改款后的新捷达不负众望,在2011年捷达第200万辆正式下线,并于同年4月发布了200万辆纪念版,限量发售3000辆,也让捷达在国内成长画下浓重色彩的一笔。而就在一年后捷达便交出了24.25万辆的全年销量的“优异成绩”。


全新捷达(2012年-2019年)


在2012年捷达迎来了换代,不再是仅改动外观的改款车型,而是基于全新平台PQ25打造的全新车型,想比于古老的A2平台来讲,更加符合时代的需求。




捷达品牌(2019至今)



JETTA全新品牌车型将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进行生产,并由一汽-大众负责销售。与此同时,该车将使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工艺和平台,打造全球统一的德国标准,让新品牌的品质与大众保持一致。



时光荏苒,捷达以不是当年“神车”一样的存在,以全新的方式站在我们面前,相信有一部分捷达的死忠粉并不能接受这样的改变,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想不被淘汰,改革是不可避免的,虽然此次改革让我们再也看不到曾经的捷达,但它却为捷达这个名字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更多人知道捷达,这也算是一种延续。在这里也希望捷达品牌能继承捷达的销量神话,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图/文 网通社 蒲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