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打造改变玩法的产品 大众汽车数字化设计解读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3-3 15:4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大众纯电动ID.家族系列车型上,数字化设计更加显而易见,改变了原有的大众品牌设计。未来,大众汽车品牌数字化设计究竟是怎样的呢?



前不久,大众汽车品牌举行了数字化设计线上媒体沟通会,针对汽车数字化设计、用户体验等多方面内容,网通社与Klaus Zyciora 大众汽车集团设计部门负责人以及Jozef Kabaň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设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度对话。



大众汽车最新推出的产品中,我们能够看到有很大的不同,加入了众多新奇的设计,不在“古板”。例如,第八代高尔夫出现了更为年轻的内饰设计,加入了类似911的换挡机构,并且还配备了更先进的车机系统。不仅如此,ID.4作为纯电动车型脱离了大众品牌原有的设计,通过数字化变得更加前卫,让用户看到了大众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



“今天我们在中国也看到了ID.4这款车型,这是一款“改变玩法”的产品,体现了一种新的移动出行方式。”Jozef Kabaň先生认为,通过这一电动产品带来全新的可能性。这种全新的方式不仅仅是改变传统的方式,还将改变车身的比例等。




可以看到,大众注重的不仅是产品本身,而是车与人的交互体验,这种小细节在ID.4也体现的淋漓尽致。传统车型灯光系统的运用较为单一,而ID.4赋予其更多可能,通过氛围灯的闪烁建立一种全新的沟通形式。




数字化设计在改变大众产品的同时,也在悄然提供全新的用户体验。“在电动出行设计方面,我们已经走出了第一步,正在大步迈向电动时代设计的未来。当然,还会涉及到无人驾驶的汽车设计,大众最终的目标是要创造极致的用户体验。” Klaus Zyciora对数字化未来充满信心。


在Klaus Zyciora看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都是独一无二的,有非常清晰的身份和不同的、非常独特的外观造型,从摩托车到卡车应有尽有,在外观造型上也不断有新的设计出现,这样一个百花齐放的格局会继续延续下去,会更加丰富,而用户体验和数字化为我们打开了进入新世界的大门,为我们的消费者开启了全新的体验,所以用户体验工作,也必须与设计相契合。大众汽车未来的汽车产品都会具备无限升级的能力,和更多的数字化,用户体验功能,操控和汽车相关服务也更加多样。


写在最后: 数字化设计正渗透在大众汽车设计的方方面面,全新数字高尔夫、ID.4仅仅是一个开始,但足以让消费者感到惊艳。作为传统车企,大众正在拥抱电动化、数字化的新时代,从内外设计到用户体验,正在构建全新的大众产品,拥有无限可能。同时,数字化也为大众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为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体验。


(图/文 网通社 周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