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探寻华南禅宗文化 试驾COUNTRYMAN

作者:张青云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10 8:3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途跋涉


第二日一早我们便到了离酒店不远的南华寺,这里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东南7公里的曹溪之畔,距离韶关市区南约24公里。



在这里,我这些俗家子弟自然感悟不出什么,但是听着远处飘来的佛经,也算是可以放空一下思绪。




我驾驶的是一台2.0T的COUNTRYMANCOOPER S 探险家,2.0T最大输出功率为141千瓦,并在1350转时就能输出最大280牛米的扭矩,虽然不算高,但是用在这台小车上还是绰绰有余的。以下的配图不是我开的这台,因为只有一台蓝色的2.0T而我正在驾驶。




在GREEN模式下,变速箱升档比较积极,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一个较低的范围内,提升燃油经济性并且降低发动机发出的噪音,只是在GREEN模式下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不能关闭,这导致在走走停停时发动机不断的启停,比较影响乘坐质感。在MID模式下,变速箱的反应与GREEN模式下相同,但是允许关闭自动启停功能。


最多人关注的应该是SPORT模式,在SPORT模式下油门响应更加灵敏,而且变速箱会延迟升档,较高的转速可以带来持续的加速感。



但是在拥堵的路段我还是比较推荐使用运动模式或者手动模式,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变速箱频繁换挡而产生顿挫。




我开的2.0T的车型在时速超过120公里/小时以后还有很好的加速能力,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在半秒后降挡,还能感受到一定的推背感。


我留意了一下每个巡航时速下发动机的转速,在时速为60公里/小时,转速在1000转左右,比怠速转速稍高一点;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在1600转左右;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在1800转左右,这样的转速可以很好的降低油耗。



其实这样的设定也是有原因的,毕竟现在大部分城市的路面还是比较平坦,较硬的悬挂能带来比较好的支撑性,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可以有效的抑制车身的侧倾。




小结:


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可以很好的体验一下车子人机工程学和动力。在座椅方面给我的感觉就是还算舒适,车子的定速巡航功能也帮我缓解了一下脚部的疲劳,而且这么长时间开下来,也没有感觉累,实属难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