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探寻华南禅宗文化 试驾COUNTRYMAN

作者:张青云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10 8:3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出自于陶渊明的归园田居,他不甘于被束缚而隐居林间的思想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这种思想被归于禅宗的思想。COUNTRYMAN的直译就是“乡村人”,当然我们不能这么简单的理解,它其实更是充当于一个与自然的连接者,连接着繁华的城市和城外的“桃花源”,也代表着一种向往自然的精神。这次活动我们和新一代的COUNTRYMAN一起领略禅宗、领略自然。






·梅关古道


第一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梅关古道,位于广东省南雄市约30公里梅岭顶部,是广东与江西的交接处,翻过梅岭便是江西,它是全国保存得最完整的古驿道。



相传唐朝武则天时,五祖意识到自己快要圆寂而需要找下一位接班人,定名为六祖,梅关古道便是六祖在逃亡时经过的地方。在这他躲过了同门的追杀,然后才有了流传至今的禅宗思想。



·说走就走的OFFROAD


随着天色的变暗,也是时候离开梅关古道了,在行进的路上,领队发现了一条烂路河堤,于是我们说走就走的越野之行开始了。




COUNTRYMAN的ALL4四驱系统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与宝马X1的四驱系统相同。四驱模式由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控制,在前轮要发生打滑时将扭矩分配到后轮,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脱困。在正常行驶时,以前轮驱动为主,这样可以保证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行驶在非铺装路面时,这套系统可以快速的分配前后轮的扭矩,以达到最大的抓地力。





在领队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在鹅卵石路面尝试了一下急加速和急减速,急加速时轮胎的抓地力很好,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加速很迅猛,而急减速也没有出现偏移的情况,整体来说COUNTRYMAN在这段路的行驶还是比较优秀的。


说走就走的OFFROAD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MINI COUNTRYMAN,曾经一度我认为这个车只能在城市里跑跑,说是能越野只是一个噱头,实际行驶下来,它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在郊外撒野。


小结:


第一天大部分的时间其实都在路上,加上时不时的狂风暴雨,但是依旧不能阻止我们奔向自然的心,可以远离城市,远离喧嚣,在自然中让心灵得到短暂的净化,忘却心中的烦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