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媒:大众销量全球登顶却笑不出来的2个理由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2-21 11:0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新闻》2月17日报道称,德国大众2016年的全球新车销量首次超过丰田汽车登上榜首。虽然2015年9月曝出的尾气排放造假问题的影响依然存在,但中国市场等起到了拉动作用,销售表现良好。不过,亟需解决的企业文化问题还未完结,新难题又不断出现。


大众前总裁马丁· 温特科恩在10年前提出了“在2018年前登上行业榜首”的目标。大众提前达成了夙愿,2017年大众的规模应该也会继续扩大。


以招牌车型“高尔夫”的新款车为首,大众集团整体计划投放60款新车型。中国作为把大众推到全球榜首位置上的原动力,决定延长小型车减税措施,这对大众来说是个好消息。大众2018年将在天津等启动两座新工厂的生产,对中国的依赖进一步加强。


2016年11月,劳资双方就大众品牌乘用车部门每年削减37亿欧元成本达成一致。2016年1~9月期,大众的销售额营业利润率为5.4%,与丰田在4~12月期的7.7%相差甚远。不仅是销量,大众还力争在盈利能力方面赶上丰田。


德国梅茨勒银行分析师尤根·皮珀(音译)指出,除了削减成本外,大众比较强大的巴西和俄罗斯市场2016年行情触底,因此“大众2017~2019年的年均收入增长率将达到2%,利润增长率将达到10%”。


但也并不全是好消息。无论现任总裁穆勒怎么强调“改变企业文化”,大众的表现仍依然一如既往。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