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世界第一要革自己的命? 解析丰田TNGA

作者:佚名  来源:爱卡汽车   更新:2017-1-23 19: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四、多段式全混动系统:在高速时更省油


第四代普锐斯采用的第二代THS全混动系统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并且效率更高。如今,这套混动技术又有了新款发动机的加入,并且延伸出了纵置后驱的技术平台。而说到这套应用于后驱平台的混合动力系统,它最大的特点则是它的传动结构: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变速机构,这样一来,首先能够令发动机在高速时转速更低,另外也为电动系统提供了更广的速度适用区间,从而在高速状态下发动机也可以熄火,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燃油消耗。



应用在在横置发动机平台上的最新一代混动系统各方面都有了相应的改变,总体而言,就是更紧凑、更高效




最新一代的THS,可以看到,它的两台电机由之前的同轴布置改为了如今的并列布置,这样在横向长度上就明显变短了。





上一代的THS:两台电机采用了同轴布置的结构。



而说到纵置发动机布局的混动系统,丰田则进行了创造性地改动,通过在混动驱动结构中加入一个4挡变速装置,令这套系统的性能有了质的提升。简单来说,就是更强劲、更省油




雷克萨斯LC500h率先采用了这套纵置多段式混动系统。





在使用3.5L发动机的情况下,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初段输出已经胜过了装备V8发动机的车型。





由于变速机构的加入,发动机在不同车速下可以使用的转速范围更广(尤其是高转速范围),从而可以实现更好的动力输出。



在丰田原来的混合动力系统中,双电机的分工还是比较明确的:同发动机相连的MG1电机主要负责启动发动机以及回收发动机多余动能,为电池充电的任务;而同输出端相连的MG2电机的主要任务则是驱动车辆前进,并且回收多余的动能。在最新一代的混合动力系统中,为了提高车辆在电动状态下的动态响应,令MG1电机也参与到了驱动车辆前进的工作中去。并且可以在高速巡航时也能够使用电动驱动。




丰田传统的混动系统中,只有MG2电动机负责驱动车辆前进。





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中,两台电机都参与到驱动车辆的工作中来。




得益于更加紧凑的电池以及更加强悍的电驱系统,丰田新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纯电状态下行驶的性能也有了显著提升:纯电驱动的最高速度由原来的100km/h提升到如今的135km/h,并且纯电续航里程也由原来的26km左右提升到了64km。




更强的电驱性能,也为插电式混动系统提供了动力保障。



很奇怪,在纯电动车型逐渐成为如今新能源主流的今天,丰田并没有跟风上马纯电动车型的项目,仅仅是在几年前在加州推出了一款同Tesla合作的纯电动版RAV4。对此,丰田至今仍然“固执”地坚持自己的立场:鉴于如今化石能源仍然是驱动车辆前进的主要动力,那么最大程度地提升燃油的利用率,显然比如今路上跑的数量可怜的纯电动汽车对环境的贡献更加可观。而且混动技术中的电驱技术,也正是未来电气化时代的技术基石。当然,丰田也向世界许下了自己的承诺:在2050年,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将相比2010年降低90%。


编辑观点: 在如今车联网、自动驾驶、纯电动逐渐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以及层出不穷的互联网造车公司对外公关使用的热词时,世界第一的汽车企业仍在潜心钻研着“落伍”的内燃机和变速箱技术,这简直同如今疯狂变化的世界格格不入。但是,当丰田真正拿出自己的成果时,恐怕没有人不会对其致以敬意。人们都喜欢做梦,但是大多数人都倒在了追逐梦路途的第一步上。怎么样,更加省油、更加顺畅、操控性一流的丰田车型,如果再加上一贯以来的可靠耐用性,你心动了吗?至少我已经没有抵抗力了……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