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世界第一要革自己的命? 解析丰田TNGA

作者:佚名  来源:爱卡汽车   更新:2017-1-23 19: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TNGA变速箱:世界最快


丰田TNGA不仅在发动机技术上有了突破,在传动系统上,TNGA也延伸出了两套全新的变速箱:针对发动机横置结构的8挡自动变速箱以及针对发动机纵置结构的10挡自动变速箱——终于在挡位数量上,丰田成了世界领跑者。




针对发动机横置结构的8AT自动变速箱



在细节方面,丰田对变速箱齿轮表面进行了强化处理,降低了摩擦损失,同时离合器片采用了新的摩擦材料,相比之前的6AT,内部磨损降低了50%。另外,液力耦合器也加大了锁止范围(这句话听着好熟悉),从而实现了更高的传动效率以及更快的响应速度,新款的TNGA变速箱换挡时间仅为0.22s,已经同双离合变速箱一样了,在使用液力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中可谓无人能及。




相比目前的6AT,新款8AT变速箱在响应速度上有了显著提升,换句话说,变得更听话了。





虽然挡位增多了,但是变速箱整体长度却缩短了5mm(传动齿轮结构长度缩短了15mm)。





通过优化变速箱油的流动,降低了离合器片之间的阻力矩(相比原6AT扭矩损失降低了40-55%),从而实现了更高的传动效率。



不仅如此,这些技术同样应用在了纵置结构的10挡自动变速箱中。我们知道,挡位越多,就越有可能令发动机运转在最高效率区间内,但是换挡带来的顿挫以及传动效率的损失则是必须克服的问题。好在在TNGA系列变速箱中,这些问题似乎都已经迎刃而解:新款的10AT同样是目前换挡速度最高的量产自动变速箱,并且由于新的液力变矩器的应用,传动效率也有了质的提升。




针对发动机纵置结构的10AT自动变速箱





相比目前使用的8挡自动变速箱(纵置结构),新款的10挡自动变速箱换挡更平顺,并且我们可以看到,每次换挡的间隔时间几乎相同,这样按照官方的说法,“更加有韵律感”。





相比之前的8AT,TNGA的10AT在体积上与之几乎相同。



尽管挡位变多了,新款变速箱却变得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并且重心也更低,从侧面帮助提升了车辆在直道和弯道的稳定性。总之,高效发动机配合新款变速箱,丰田宣称车辆的响应简单直接,完全符合驾驶员的意愿,并且相比之前,动力提升了10%燃油经济性同时提升20%




在今年北美车展上亮相的新款凯美瑞将搭载TNGA的8AT,配合全球最高效汽油发动机,它的表现令人期待。





继LC之后,雷克萨斯刚刚发布的旗舰LS也将采用新款的10AT,从它动感的外观也可以看得出来如今丰田变化的决心。



其实说到这些技术的来源,联想之前的一则新闻:丰田与马自达牵手合作 将省油进行到底, 不禁令人想入非非:包括新款发动机采用的高压缩比技术,以及全新的自动变速箱技术,听起来多少同马自达的创驰蓝天理念不谋而合,当然,这纯属个人猜测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