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森林人四驱系统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cheshi.com   更新:2013-9-9 8:5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XS用 的四驱为:ACT—4


斯巴鲁的全时四驱有4种:连续四驱(Continuous AWD)、手动四驱(DCCD AWD)、动态四驱(Active AWD)以及可变扭矩分配的四驱(VTD AWD)。


一、Active Torque Split AWD “主动式扭矩分配AWD”


别名:ACT-4 AWD


正常状态下,离合器处于半接合状态,使得前轮与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为90:10(前驱为主)。当加速、刹车减速、或者前轮或后轮发生滑动时,电子控制单元会主动调节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分配比例范围为100 :50。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调节,仅会在变速箱为1档或者2档的时候管用,3档以上不管用。具体原理(限制原因)没搞明白。


优点:体积小、轻便;可根据驾驶模式进行积极的扭矩分配调整。


不足:后轮分配到扭矩不是很多;在轮胎打滑时,扭矩调整会有一点点的延迟。


车型:


所有2.0NA和2.5NA的AT自动档车型,但是不包括2.5NA的Outback。


一句话评论:尽管是入门配置,好歹也是全时四驱了。


二、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 (VTD) AWD “可变扭矩分配AWD”


正常状态下,离合器处于全接合状态,中央差速器同时向前后轴传递扭矩,其比例为3555之间(视车型而有所不同,均是后驱为主)。当加速、刹车减速、或者通过多个传感器探测到前轮或后轮发生滑动时,电子控制单元会主动调节中差器上的电控离合,及时调整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分配比例范围为2020,或者1010之间。


优点:扭矩分配调接范围大,并且后轴还有LSD。


不足:只差一点就很强大啦--就差还不是纯机械式的。


应用车型:


所有3.0H6和带T的AT自动档车型,以及2.5NA的Outback。


一句话评论:知道3.0H6和带T的车型为什么贵了吧!


三、Center Differential Full-time AWD “中差全时AWD”


别名:Continuous AWD “连续AWD”


标准的扭矩分配比例是50:50。当前轮或后轮出现滑动时,利用黏液耦合器的限滑原理(因此VCD也称为限滑差速器LSD - Limited Slip Differential)分配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范围最多为9090(不能锁止)。


优点:完全机械式的全时四驱,反应速度极快;体积小、轻便。


不足:扭矩分配的变化不够线性(与Torsen相比而言。受温度、压力的影响较大。)


应用车型:


所有MT手动档的Impreza、Forester、Legacy和Outback。


一句话评论:“纯机械”的!


1、 2.0MT:Centre differential gear coupled with viscous LSD:“带粘性偶合限滑器的齿轮式中央差速器”。扭矩分配前后恒定 50:50,缺点:前后左右的扭力都不可调,当遇上两个前轮(或2个后轮)同时打滑的时候,动力减半并变为2驱车 ;优点:这样的情况好多森林人说不定一生也遇不上。


2、 2.0AT:Active Torque Split AWD system(就是常提到的ATS):“主动扭矩分配式AWD”。正常匀速行驶扭矩分配前后 50:50,根据不同情况随时主动地调整前后比例,可在0:100 到100:0之间调整。但不能横向调节左右轮的扭矩。优点:遇上特湿滑的路面不会变成2驱车;缺点:但可能会变成3轮驱动车。但这样出现情况几率太小!


3、 2.5T: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 system(同学们提到的VTD):“可变扭矩分配AWD”。正常匀速行驶前后扭矩分配 45:55,根据不同情况随时主动地调整前后比例,可在0:100 到100:0之间调整。另外,还可利用刹车系统对打滑轮胎进行单独制动,使扭矩还可在左右车轮之间调整,优点:即使在湿滑路面出现“3轮驱动”的情况,也没有扭力损失;缺点:还不能象WRC那样由驾驶员手动调整前后扭矩分配。


1 Continuous All-Wheel Drive (Manual Transmission only): 用于手动挡的车上,平时前后动力分配分配比为 50:50, 当复杂路况时,前后动力通过机械中央差速器进行调整.


2 Driver Controlled Center Differential (DCCD) All-Wheel Drive:用于STI版本上面,手动调整前后动力分配动力分配范围65到50:50


3 Active All-Wheel Drive (Automatic Transmission only) : 使用E-4AT传动系统,新一代型号动态监控4个车轮运动状态,设定分配比为60:40.旧型号由于仅使用前后轴转速传感器,前后动力分配分配比为80:20(94年前版本分配比为:90/10),当复杂路况时,前后动力可最大调整为60:40。


4 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 (VTD) All-Wheel Drive :使用在5-AT自动挡以及带增压的车型,平时前后动力分配分配比为45:55,当复杂路况时,前后动力可最大调整为80:20 或 20:80。


总 结:


1 2.5XT森林人采用VTD AWD,平时45:55,最大8080


2.0X,采用新型ACTIVE AWD,平时60:40


另外,2.5XT有后桥差速器带粘性耦合限滑功能,2.0X没有限滑功能


2 带VDC的subaru都是VTD AWD


3 5-AT或带T车型自动档全采用VTD,否则采用ACTIVE AWD.


手档车型除了STI用DCCD,其他采用Continuous AWD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