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拉多 >> 正文

丰田再启扩产新普拉多加装刹车优先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9-19 16:2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投资36亿元的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在成都落成,有望达到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而不久之前,四川一汽丰田汽车长春新工厂也重启扩建项目,计划将于2012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着手扩产、产品升级,逐步走出“召回危机”影响的丰田,正在为回归到既定发展道路而积蓄力量。

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的落成和暂停18个月之久的长春丰越工厂的建设重新启动,最直接带来的影响便是产品线的变化。据内部人士透露,长春新工厂未来将生产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的衍生产品,首款车型将是曾经亮相日内瓦汽车展的Auris,丰田有意通过引入该车型来填补国内两厢A级车市场的空白,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和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一较高下。另外,花冠平台也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转而为一汽的自主品牌平台继续生产,天津一汽首款A级轿车很有可能利用丰田第九代花冠的技术平台打造。

经过了“召回危机”,丰田刹车优先系统已经率先使用。就在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落成当天,新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也正式下线,作为国产车型中第一款搭载刹车优先系统的产品,新普拉多率先肩负起重塑丰田品牌形象的重任。丰田中国事务总代表服部悦雄表示:“已经国产的车辆,将在改型的时候装上刹车优先系统;而未来要新导入的中国的产品也要都装上刹车优先系统。”

“回归原点”的丰田不得不选择稳扎稳打,这也将导致其在策略上更趋于保守。目前,丰田汽车在中国拥有的两家合资公司产能合计82万辆,其中,广汽丰田产能36万辆,一汽丰田产能46万辆。按照现有产能规划,丰田最早到2012年才能实现在华销售100万辆新车的战略性目标,这已经比服部悦雄在2003年在丰田全球营销会议上提出的目标晚了两年。

文/吴鹏亮

●相关新闻●车企“铆劲儿”扩产 豪赌2012

“自主品牌产能过剩,合资品牌产能不足。”专家对市场判断。随着国内市场销量的提升与竞争,促使车企新产能加速上马,合资企业正进行新一轮扩产和产品布局。

除了丰田重启了扩产项目外,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正式奠基,这是日产在全球范围内兴建的最大工厂,新工厂2012年投入使用后最大产能可达24万辆,东风日产实际总产能将扩大到90万辆。北京现代也已经确认将在明年开启第三工厂的建设,2012年北京现代有望达到90万辆以上的生产能力,同时三个工厂内投产至少9至 10款产品。

正是基于对市场的乐观判断,车企不约而同地将新工厂选择在2012年投产,越来越多的企业产能规模接近“百万”目标。有业内人士提醒,大规模产能的投放无疑将加剧市场竞争,部分车企或将面临相关车型的研发和投放问题。文/吴鹏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