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召回 >> 正文

“丰田召回门”车市影响显现

作者:未知  来源:都市时报   更新:2010-3-15 14:3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丰田在中国召回数量有限,但其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车管所了解到,丰田车在昆的上牌量,今年1月至2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达26.62%。在昆明各丰田4S店,记者了解到,现车到店数量开始增多,排队提车时间已大大缩短。

“准车主”正在焦急观望

“我当初选择丰田车是明智的,舒适、安全、省油。9年前买的进口丰田佳美已经跑了20多万公里,平常保养比较勤,现在车辆性能依然非常好。从细处说,车子发动机工作稳定,内部燃烧状态很好,发动机工作时排气管会滴水。跑高速和过弯的时候,车子底盘很稳,让人放心。”昆明车主张先生是丰田车的忠实拥趸,但他近段时间看到丰田接二连三出现大规模召回事件,有点担心。

不光是张先生,这几天,郭女士也在为车的事担心。今年1月份,郭女士家里准备买车,家人一致决定,买一汽丰田的卡罗拉轿车。当时4S店没有现车,需要预订,郭女士便痛快地交了订金。不料春节前后,丰田召回事件越闹越大。“卡罗拉不属于召回范围,但它毕竟是丰田旗下的车型,我担心今后这类召回事件发生在自己的车上。”郭女士说,她现在正在和4S店交涉,想退订。

记者了解到,丰田召回事件发生后,对丰田汽车的意向客户确实造成了影响。最近也经常有准备买丰田的朋友发问:“卡罗拉的油门和召回车型用的一样吗?丰田霸道刹车有没有问题?花冠会不会召回?”

“开车到昆明修,路费谁承担”

近日,香格里拉的丰田车主施先生致电本报。他今年1月19日在昆明买了一台丰田RAV4,但新车才开了不到两个月,4S店工作人员就通知他RAV4要召回。

“虽然车辆使用时没有出现故障,但新车磨合期都没过就要返厂维修,心里肯定不舒服!我现在在香格里拉,还得我自己开到昆明的4S店维修,路上的油费、在昆明的食宿费用怎么办?”施先生认为,既然召回的RAV4车型是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那么所有召回费用都应由丰田公司来承担。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华召回的RAV4维修费用全部由4S店负责,但是4S店也明确表示,不承担召回车辆在返厂维修过程中产生的燃油费和路费。一家4S店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有难处——车辆召回是厂家授权的,而召回费用也只包含了零配件的更换和维修费用,对于车主在路上产生的费用,根本没有补偿的标准。

嵩明的董女士2008年8月在昆购买了一台丰田威驰轿车。去年8月,天津一汽丰田召回一批2008年2月18日至2008年12月25日生产的威驰,董女士的爱车也是召回对象。

“新车买来后,发现电动车窗偶尔会卡住,而且车窗升降时声音很大,当时没太在意。后来4S店通知我们这批车要召回,到4S店可以免费维修。后来到4S店维修,可没过多久,车窗又出现了同样问题,这次再去4S店,他们说这台车已经召回维修过了,现在又出现同样问题只能自费了,花了将近500元。”

今年热销车型前10位不见丰田

在一汽丰田某4S店,来看车的人较少。该4S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销售人员面对询问时说:“这段时间来看车的人不算多,春节过后的销售的确有些下滑。”当问及现在订购RAV4,需要等待多长时间才能提到现车时,他笑着说“不用等太长时间,不像之前要排队等三四个月啦。”

丰田凯美瑞的车主冯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车是春节前刚上的牌:“本来订车时,经销商告诉我‘因为这款车非常热销,购买的人很多,至少要等到春节以后才能提车’。但是没想到,1月底就提到了车,排队时间提前了大半个月。”记者在一汽丰田部分4S店了解到,近期现车到店的数量逐步增多,订车排队的时间的确缩短了,“包括年前预订的一些热销车型,我们也开始通知提前提车了”。

从国内市场来看,丰田品牌的车型同样不得不面对销售遇阻的问题。

据中汽协本月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2月,销量排名前10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F3、捷达、朗逸、夏利、凯越、悦动、雅阁、桑塔纳、QQ和科鲁兹,丰田轿车品牌跌出了销量排名前10位。

http://news.yntv.cn/category/10103/2010/03/15/2010-03-15_841443_10103.shtml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