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大发 >> 正文

日本大发汽车策略保守败走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企业报   更新:2010-1-14 12:4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三进三出”的日本微型车制造商大发汽车1月8日在其公司网站发布消息称,退出与一汽吉林汽车组建的合资公司,将其持有的名为 “一汽大发(吉林)车身部件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的所有股权,出售给一汽吉林汽车公司。这是2009年中国火暴车市中惟一退出的外资乘用车企业,这也是大发第三次退出中国了。前两次分别是1995年和2005年。而该公司在2008年全年销售的大发品牌汽车仅为5100辆。大发的再次折戟,对于持有大发汽车51.2%股份的丰田汽车也是个不小打击,在小型车方面遭遇瓶颈的丰田汽车,不得不重新规划其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据分析,大发不敢在中国投放更多产品,与其自身品牌建设停步不前有很大关系,从2007年至今,大发只投产森雅一款车型,真正在日本畅销的车型ESSE等并未引进中国。新产品投放滞后—销售渠道不畅—不敢投放新车———大发就这样陷入恶性循环不能自拔。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