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感受广汽丰田汉兰达 非同寻常的搅局之作

作者:未知  来源:网上车市   更新:2009-12-30 13: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广汽丰田生产的国产汉兰达将有3.5V6和2.7两个版本,由于试驾时间相当紧凑,且前者的动力跟进口版是一样的,我干脆放弃了试驾机会,霸占了一辆此前从未出现在进口名单中的2.7版本。对于这台4缸发动机的第一印象,2.7升的排量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它来自普拉多2700,但1AR-FE的内部代号表明,它其实是丰田的新一代大排量4缸机。

第一代汉兰达有3.3V6和2.4两个版本,但07年上市的第二代车型只提供了V6发动机,随着去年底的年度改款,丰田才借机在北美追加了这套功率稍小却也更经济的动力系统。在经济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降低门槛无疑是刺激销售的明智之举。

无论如何,由于排量较原先缩水近1/4,连汽缸也少了两个,难免让人对它的适应能力有些顾虑。实际上,2.7版与冲刺力生猛的3.5V6版的确不在同一个数量级上,而这似乎正是丰田的本意,因为二者的定位本来就不太一样。2.7版瞄准的是那些欣赏其实用化的功能却对动力并不十分敏感的消费者。

不过我的结论是,它绝不是开起来肉肉的那种车,至少不会比凯美瑞差,其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好歹比2.0版凯美瑞多了43马力,应付1.8吨的车重还是比较得体的。要知道,体重更大的“公务舱”GL8用的3.0升V6发动机也不才174马力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