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大指挥官:你总会明白,不是所有男生都像我一样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5-28 13:5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序言:真正被爱的时候,最明显的感觉,叫做安全感。



“你到底是喜欢她还是爱她?”这样的灵魂拷问,已经很少出现在都市言情片里。现代社会,“我爱你”也被不需要太大心理压力的“我喜欢你”所取代。


因为喜欢是轻松的,它不关乎承诺,更无关乎行动,只是一种情绪的表达,也就不用上纲上线了。毕竟“爱”还是让人羞于启齿的。著名爱情三角理论提到,爱情由三个构成成分组成:亲密、激情和承诺。


我想,如果仅仅是喜欢,或许就不需要那么真挚和深沉了。



抖音上有太多“如何做一个非直男”的攻略教学,如何说土味情话,如何小成本策划恋爱纪念日,如何聊天不尴尬……但真正的“情场高手”从不需要教学,那些只懂铁憨憨对别人好的“直男”,也从来都学不会。我们也会发现,那些只懂把心掏给你的傻小子,表达起浪漫,搞起氛围来,却透着一股子“傻大憨直”之外的可爱。


看完【欢乐颂】,据说就明白世界上其实只有两种男朋友:


一种是像奇点这样,帮女朋友认清这个世界,防止她受伤害;


另一种是像小包总,保护着女朋友的天真单纯,用自己的肩膀防止她看到哪怕一丝伤害。


或许,前者就是喜欢,后者就是爱。


承诺绝对不是调情,又如【喜剧之王】里的尹天仇。



【好男人≠那些会撩的“汉兰达”们】


今天聊得当然不仅仅限于情感话题,借着“喜欢”与“爱”这一抽象的观点,我们探讨一下那些“试图讨好消费者的中级SUV们”。




7座SUV“万人迷”



稍用拟人的手法,就可以对现阶段30万大块头SUV来一个相对准确的界定。汉兰达无疑是这个价位里,口碑最出色的那个。“7座”“大空间”“靠谱实用”,每一个标签都能哄得消费者开开心心。这样人见人喜欢的车,能够长久的无法被撼动,自然有背后深刻的原因。


用汉兰达自己的话来说:“不是我太强,是你们这些钢铁直男太直白。女友是要哄的,约会有没有带李佳琪推荐的口红?购物车有没有定期清空?”,说完这些,有点悟性的同级别竞品应该都能恍然大悟了。



别人送了花,你也送,即便玫瑰换成百合,你都是“模仿者”,一点新意也没有。


显然,潜在消费人群一想到 “7座”“实用”“质量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汉兰达,汉兰达确实准确抓住了用户的心,投其所好没毛病。事实上,单从“7座大空间”这个标签也确实没有任何车型能取代汉兰达“现男友”的位置。这是典型的消费认知惯性,但也不得不承认汉兰达做得很成功。



【恋爱宝典:开发大指挥官的男友力】


有一句关于“喜欢”和“爱”的观点,我深以为然!


“喜欢”是“表达力”“爱”是“执行力”。


大指挥官作为Jeep家族从纯粹专业向家用实用的转型之作,如果一味贴合以汉兰达为代表的传统“标签”,显然无法将自身购买优势最大化、清晰化。事实也是如此,尽管大指挥官是Jeep家族目前最精致、最实用的“非硬派”车型。但和同级别竞品进行对比时,却总会被动的陷入其他车型已经构建好的购买标签里去,跟随消费者固化认知的结果,就是大指挥官无法更主动更清晰的描述自我。


一个慧眼识珠的好妹子,一定要甄别什么是“讨好”什么才是“真爱”。


汉兰达之所以吸粉儿,关键在于会讨巧。一切该级别消费者关心的诉求点,它都说在明面儿上。你要空间,给你!你要7座,给你!而且不是空头支票,确实有干货。你要的实惠、面子和所谓的安全感都得到了。




汉兰达内部空间



明人不说暗话,这种看似把你要的都给了你,费尽功夫讨你开心的产品,顶多算“表面功夫”。当然,汉兰达肯定比那些只会甜言蜜语,空手套白狼的低级渣男强了太多。如果回到文章开头的话题,一个喜欢你的人和一个真爱你的人到底差别在哪?或许,除了汉兰达,还有别的“金龟婿”。



安全感才是最大的爱!“一台好车不光能带你与家人去任何地方,应对任何场景,更关键的是,还能带着你与家人安全回来。”


如果评选一台“最让人放心、让消费者用着最靠谱的30万SUV”,我选Jeep大指挥官。


暂时放下那些甜言蜜语,那些浪漫满怀,当你冷静思考一款车是不是真靠谱,用着是不是真放心的时候,那些你眼睛看得到,五官体会得着的常规功能配置,或许就变得相对没那么重要。


认真造车,对消费者负责,从消费者的根本利益考虑问题,这是大指挥官能够形成和汉兰达等“空间类”选手最大差异化的标签。大指挥官能够以翻倍的严格要求,保证产品质量。基于Jeep的专业精神,大指挥官是同级别最懂如何抗衡恶劣用车环境的同级别产品。


曾几何时,大指挥官来过一次“是男人就坚持900小时”的极端行走测试,将专业、全场景演绎得淋漓尽致。好口碑,并不仅仅是认真造车这么简单,要对消费者真正负责,就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将消费者担心的情况,去提前以翻倍的严格要求去验证,以保证产品的质量。所以Jeep带着大指挥官在不间断持续900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一场包含高海拔、高温、高寒等各种复杂道路与极致环境的中国环游,以及更有此前共计400辆车完成超过400万公里的“魔鬼式测试”。




大指挥官客观讲,和很多历经多代产品演进的 “老司机”不同,他的家族基因注定镌刻着“专业”“四驱”“硬派”的字样。但这丝毫不妨碍,大指挥官继承优秀基因的基础上,讲述自己的故事。相对汉兰达,途昂这样,死磕“7座大空间”,强调“5米车长很威猛”的卖点,大指挥官的表达反而更有内涵和持久张力。


基于此,大指挥官留给用户是最少的惯性认知包袱。它不必一味贴合“7座”“大空间”“有面子”等传统标签,而是重新规划属于自己的独特铭牌,打造专属的认可理由。



Jeep大指挥官靠着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甚至只需要一个Auto模式,便能实现两驱/四驱在0.2秒之内智能无缝切换,专业通过性自不必多言。虽然大指挥官更多开始趋于城市属性的一辆都市SUV,但Jeep骨子里的传承却未曾丢失,这也是Jeep的一贯主张——或许消费者用不到这么强大的4X4技术,但一定不能没有。


很多竞品车型在非极端情况下,空间、舒适性有着好的表现,但“遇到事才见真品格”。如果你留意下Jeep的参数指标,就会发现Jeep的车,普遍比同级别重,使用了更多的轻量化材料后……还是重!Jeep大指挥官作为一个典型的“行动派”,显然不太会“说”,自己的标准都超纲了,对面的女孩却不知道。


在2019年年底公布了第二批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Jeep大指挥官以3项 G(优秀)和1项M(一般)的综合表现在该批次的41款测试车型中表现出色。在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以及车辆辅助测试项目中,Jeep大指挥官全部获得G优秀评价。你可能看不见这些超纲标准到底是什么样子,但不代表它不做功。但用过,就会懂。



“对用户真正的关心,并不是一味的向非理性的用户需求进行妥协。锐界、汉兰达、大众途昂都表现为“过度理解用户需求”,但往往容易失去品牌精髓,从而无法根本性的考虑用户深层次关切。”


经过调查,一见钟情那一瞬间的幸福感比日久生情要高出20%——但与此同时,一见钟情比日久生情的分手率却要高出50%。当别人都在做中国“特供”,彰显男友力的时候,只有大指挥官一句话不说,但真遇上事,我觉得他比任何“小男友”在挽住你的时候都更有底气。


(图/文 网通社 网通社评论员)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