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探店Model Y:一台狠起来连自己人都打的纯电SUV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1-14 7:2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特斯拉推出Model Y的7天后,来店里的客户依旧络绎不绝,33.99万的长续航版确实让很多消费者尤其是在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更加关注。在长续航、热泵、更宽敞的空间都加持在这台特斯拉Model Y上时,他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呈现出真香定律。为此,笔者也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华贸直营店来亲身感受下Model Y。



笔者不否认特斯拉在中国、美国确实非常受到非常多消费者的关注,在大多人眼中,特斯拉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


2020年全球疫情下,特斯拉在部分时间工厂停工的情况下仍然成功的向客户交付了49.9万辆的新车,创下了品牌诞生以来的纪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特斯拉品牌影响力和自己独有的卖点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而此次特斯拉推出的Model Y也是特斯拉为了扩充市场份额,弥补在中型SUV领域中的缺失。



随之而来的就是网上疯传的10小时内Model Y订单量突破10万辆,甚至导致官网瘫痪的消息。


真假暂且不去讨论,但空间、配置的提升确实是实实在在的。


热泵系统的加持自不必多说,是可以提升冬季的一些续航里程。



最显著的就是车辆尺寸和空间的提升,虽然都定义为中型车,但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型SUV的Model Y要比中型轿车Model 3 更大。





另外,前排双层夹胶玻璃成为了Model Y的标配,同时这项配置也放到了Model 3车型上。



此次简短的静态体验,这台Model Y虽然有着很高的关注度,但一些问题依旧肉眼清晰可见。






作为一款科技产品,特斯拉在一些细节和带给用户的体验感方面,还是需要更加完善的去考虑。



(一)电池


通过简单的了解,Model Y此次用的电池并不是Model 3标准续航所搭载的宁德时代的磷酸锂铁的电池,而是采用的LG化学超高镍电池包,在续航方面更有优势。


(二)产能


此前提到的10万台订单无论真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Model Y受到了很大的追捧,而面对于庞大的订单量,特斯拉能否如期交付,同时质量也有所保证,笔者对于特斯拉上海工厂还是持有谨慎的态度。



目前在特斯拉中国官网看到,Model Y长续航版目前的交付时间已经排到了第二季度,这对于上海特斯拉工厂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三)购买


现在是否是购买的最好时机,在笔者看来,如果您对于电池有一定的要求,同时有非常喜欢特斯拉这个科技品牌,现在可以考虑下定。



但如果您对于价格方面比较在意,笔者不建议你在现在入手。目前在特斯拉美国官网,Model Y单电机后轮驱动标准续航已经上线,售价4.199万美元起(人民币约27.19万元),比美国双电机长续航版Model Y便宜8000美元,比国产标准续航Model 3价格仅高2万余元人民币。


而之后特斯拉采用成本更低的宁德时代磷酸锂铁电池,那么Model Y单电机后轮驱动标准续航加上节能补贴,价格或许将会在26万左右。


而Model 3的价格也势必会进一步下探。



30万出头的价格区间中,目前在同级比中特斯拉Model Y的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甚至特斯拉自己为了避免与Model 3直接竞争,把后驱长续航版的Model 3从官网上拿掉了。


确实,Model Y在空间、配置上的提升和不到34万元的售价让消费者觉得“真香”,但一些问题依旧肉眼清晰可见,至于能否按时交车,保证品控,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图/文 网通社 林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