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一汽轿车生产多年的马自达6上周又推出了2.0版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9:4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入迷途

  在中国市场,把马自达说清楚是件越来越困难的事情。

  两个佐证分别是:一是在一汽轿车生产多年的马自达6上周又推出了2.0版,并做出了20.98万元低价入市的姿态;二是何俊杰接替汤德为,正式出任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售老总一职。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佐证是,一位老兄想买马自达的车,我在电话中问了许久得知的却是,他想买的是海马汽车生产的已经和马自达没有瓜葛的福美来。

  马自达虽不及丰田、日产等日本企业有名望,但是其凭借健康、动感和活力的定位,在包括日本本土在内的诸多市场声名鹊起。不过,中国市场并没有沾到这种喜气儿。

  比如,中国人认识马自达是从海马开始的,可是这家为普及马自达品牌立下汗马功劳的企业,如今已经与马自达渐行渐远,标志性事件是海马已经放弃了马自达的标志,改用自主品牌商标。后来,一心想与一汽合资的马自达把马6放到了一汽轿车生产,并且马自达与一汽共同出资成立了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正当人们以为马自达和一汽全面合资的时候,掌控日本马自达30%以上股份的福特半路杀出,使得几乎板上钉钉的一汽和马自达的合资直到今天还是未知数。从而,使得一汽轿车在马自达6一个车型上衍生出了2.4版、2.0版和旅行车等多款车型,一汽并参照马自达6,制造出了自主品牌的奔腾轿车。原本有望落户一汽轿车的马自达3硬是被拿到了长安福特生产。

  从自己的意愿出发,马自达是举双手愿意和一汽轿车合资的,为此一汽还出巨资参股了海马汽车。事实是,占有日本马自达30%以上股份的福特,更乐意看到马自达在福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中生产,并为此把长安福特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

  也难怪还没有听我把马自达在中国的关系说清楚,那位想买车的老兄就放弃了买马自达打算,改买别的品牌的车了。目前,购买马自达的中国消费者真的很累,虽然海马不再使用马自达的商标,经销商依然挂的是马自达的LOGO,马自达6在长春的一汽生产,马自达3在重庆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而马自达2则被放到了在南京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

  捋不顺在中国错综复杂的关系,马自达就难以达到2010年在中国卖车30万辆的目标。捋不顺在中国错综复杂的关系,消费者就不敢掏真金白银买马自达的车。毕竟,马自达的品牌还没有强大到诸如奔驰、宝马这样的知名度。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